《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足联官方罚款博阿斯14000美元 暂无禁赛处罚

章鱼哥     09-26 16:22     体坛+原创

今天下午,亚足联公布了一批新的罚单,其中,上海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被亚足联罚款14000美元,不过他并没有被处以禁赛处罚;由于上港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中,现场观众向场内投掷水瓶,上港俱乐部被罚款4000,美元。此外,恒大俱乐部因未参加首回合赛会官方活动,被罚款1.5万美金、王上源因为未接受赛后采访,被罚款1万美金。

QQ图片20170926163537.png

QQ图片20170926163634.png

亚足联在其官网表示,博阿斯在赛后发布会上用激烈言语辱骂裁判,发表质疑亚足联权威和独立性的言论,违反了亚足联第50.1条规定,因此对其罚款14000美元。如果再有类似行为,亚足联将对博阿斯处以更严厉的惩罚。

在亚冠联赛次回合比赛赛后,上海上港险些被恒大逆转,而在赛后,博阿斯也对于裁判十分不满,他表示:“他们(恒大)总是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他们的球员肘击埃尔克森却不会被停赛,颜骏凌却会错过接下来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因为主裁判给了他一张黄牌,那只是点球大战的第二轮。面对如此多的困难,上港能取得这场胜利是值得欢欣鼓舞的。””相关阅读:上港120分钟煎熬晋级 博阿斯:恒大控制亚足联

这样的言论也引发了亚足联的调查,博阿斯一度存在被亚足联禁赛的风险。相关阅读:法新社透亚足联启动调查 博阿斯争议言论或遭罚单

9月15日,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对亚足联发表道歉声明,不过,这没有让博阿斯免逃罚款的处罚。相关阅读:上港致歉亚足联:博阿斯无恶意 真诚表示歉意 尽管如此,主帅能够顺利指挥亚冠半决赛,无疑能让上港上下松一口气。

此外,根据亚足联的公告,由于在对阵上海上港的亚冠首回合赛后,恒大未按规定参与赛后的现场采访,违反了亚足联亚冠章程第3.3.9条规定,恒大俱乐部被处以1.5万美元。而涉事球员王上源,根据亚足联亚冠规程第44.3与44.4条,被亚足联罚款10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