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冠前瞻:核心缺阵上港防线遇考 两攻击手定局势

高雯     09-27 08: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7日20点,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将在主场八万人体育场迎战日本J联赛劲旅浦和红钻。对于先主后客的上港来说,要想打进最终的决赛,必须利用主场取得尽可能大的比分优势。

本赛季,上港和浦和红钻小组赛中就有过交锋,上港主场3比2获胜,客场0比1告负,奥斯卡曾一场两失点球。亚冠赛场,上港对阵日本球队6次,战绩是4胜2负,其中主场保持全胜,上赛季1/8决赛淘汰过东京FC。浦和红钻10次过招中超球队,战绩是4胜3平3负,但5次客场挑战中超球队战绩是2平3负未尝胜绩。这是亚冠联赛历史上,中日球队在半决赛第3次相遇,2013和2015赛季,恒大先后淘汰了柏太阳神和大阪钢巴。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港本赛季亚冠淘汰赛首次对阵非中超球队,此前两轮淘汰赛,上港分别击败了同样来自中超的苏宁和恒大。上港最大的优势无疑是强大的主场战斗力以及彪悍的攻击力。本赛季上港亚冠主场战绩是6战全胜,所有正式比赛是22战20胜2平。上港在进攻端拥有强大的火力,10场比赛打进25球,胡尔克8场8球领跑射手榜,并有7次助攻,埃尔克森、武磊此前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时共打进13球,赛前博阿斯也重点提到武磊和浩克,两人的发挥将是上港成败关键。

上港不利的是颜骏凌、王燊超、汪佳捷三名球员停赛,其中前两人都是绝对主力,一个是头号门将,另一个是队长,这对原本防守就有漏洞的上港是个打击。而浦和红钻进攻实力同样彪悍,他们亚冠已经打进26球,比上港还多一个,这对上港的后防线是巨大的考验。好在主力中卫贺惯、主力边后卫傅欢都将解禁复出,让主教练博阿斯的排兵布阵不至于太困难。但上港需要注意的是,胡尔克、艾哈迈多夫以及张卫都有黄牌在身,如果再吃牌就将缺席次回合比赛。

不过总体来说,上港近来状态不错,在最近11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7胜2平2负的成绩,而浦和红钻最近7战只拿到1胜4平2负的战绩。浦和红钻还是一个客场虫,他们本赛季亚冠客场5战只获得了1胜4负的成绩,唯一一场胜利还是今年2月小组赛击败实力平平的西悉尼流浪者。各项正式比赛中,浦和在最近11个客场也只取得了2胜2平7负的糟糕成绩,一度遭遇客场6连败。此外,浦和两名绝对主力拉斐尔-席尔瓦和柏木阳介都有伤在身,他们都是球队进攻端大腿级球员,即使能首发,状态也必然会有影响。

对上港来说,必须要在主场尽可能多获得比分优势,因为浦和主场战绩同样彪悍,他们在主场同样保持全胜,5场比赛更是打进19球只丢4球,其中除了对阵上港是1比0外,其他4场比赛至少打进3球。前两轮淘汰赛,浦和都是在首回合客场输球的情况下,回到主场逆转对手晋级。

(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