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3号球衣被小刺客“霸占” 闪电侠将迎来首次换号?

孔德昕     09-27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9月27日,刚被公牛裁掉的德韦恩·韦德正式同意加盟骑士,这也意味着“詹韦连线”在新赛季又将上演。在众多球迷感叹唏嘘的同时,一个问题浮现了出来,韦德在克利夫兰要穿几号球衣?

众所周知,在之前的14年职业生涯里,韦德只穿过一个号码,那就是3号。无论是热火时期还是上赛季在公牛,3号一直是“闪电侠”的标志。如果再往前数,他在马奎特大学时期穿的也是3号。

LeBron James Dwyane Wade talk Miami Heat 2012.jpg

Dwyane-Wade-Bulls.jpg

p-539539-dwyane-wade-autographed-hand-signed-university-of-marquette-16x20-photo-hc-0w76at4mnd.jpg

但是,就在这个夏天早些时候,刚刚加盟骑士的小托马斯也穿了3号,这就有些尴尬了。一般情况下,队友让号码还是很常见的现象,但那大多数出现在队内角色球员给关键新援让号上面。小托马斯无疑是骑士这个夏天最大牌的引援(虽然是被动的),让这位今夏过得已经很糟的后卫换号显得有些“惨无人道”。那么难道要韦德换号吗?

DKqbMhNVoAABwIr.jpg

在韦德同意加盟骑士的消息曝出后,各大媒体纷纷p图晒出韦德穿新球衣的照片,他们使用的号码也各不相同。

DKrnm8mUEAACTb0.jpg

露天看台发布的照片中韦德身穿6号,这是詹姆斯在热火时期身披的号码,难道韦德会穿回老詹曾经的号码,让23+6在克利夫兰实现?这听上去还是挺有爱的。

DKqsTHWX0AEiKqy.jpg

《体育画报》的p图中韦德身穿2号球衣和詹姆斯站在一起,这个2号不是刚刚离开的欧文的号码么...如果韦德为了抚慰老詹的心灵,穿上了“旧爱”的号码倒是也挺有可能的。

不过也有很多人觉得小托马斯最终会让出3号,毕竟韦德的地位摆在那里,而且自己还要大半个赛季才能复出。那么如果小托马斯换号的话,他的选择有什么呢?凯尔特人时期“小刺客”穿4号(骑士香珀特穿了),再往前太阳时期穿3号,国王时期穿22号。

timg.jpg

那么最终究竟谁会成为骑士3号球衣的主人呢?或许还得是詹姆斯从中拿个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