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ESPN超级球队大排名:勇士独占一档 雷霆超火箭

柴夫     09-27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这个夏天的NBA彻底掀起了“抱团”风潮,用刚刚加盟雷霆的保罗·乔治的话说:“时代不同了,现在不报团根本没有竞争力。”

新赛季开始之后,我们将目睹众多球星军团之间的火热对决,这个场面或许符合NBA总裁亚当·萧华的那句“希望看到更多超级球队”。那么如果要给这些球队分出个三六九等的话,哪些是超级球队中的精英,哪些又只能勉强挤进名单呢?ESPN进行了一个比较有趣的排名。

在这份排名中,每支超级球队都得到了一个分数(超级指数),它是由队内的球星得分加和得到的。什么算球星呢?规定过去三个赛季入选过全明星或最佳阵容的球员是球星,而一阵=5分,二阵=3分,三阵和全明星各等于1分,最后将所有球星得分加在一起就可以得到球队得分。注意,35岁以上的球员不再计入评比,这就让科沃尔、大加索尔这种老将被踢出了球星行列。

下面就是最终排名。

Warriors-Big-4.jpg

1.勇士

球星:4人(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

超级指数:36(库里16、杜兰特9、汤普森5、格林6)

即便是把“超级球队”放在一起比,勇士依然是鹤立鸡群的那一个。经过一个夏天,他们不仅留下了几乎全部的核心阵容,还补充了尼克·扬、卡斯比这种外线火力,实力只增不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库里和杜兰特都没有入选一阵,但他们的超级指数依然遥遥领先。

2.骑士

球星:4(詹姆斯、小托马斯、韦德、拉夫)

超级指数:26(詹姆斯18、小托马斯5、韦德2、拉夫1)

今年6月的时候,骑士还拥有联盟最标准的“三巨头”,但随着欧文的离开,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不过随着小托马斯的到来和韦德的投奔,骑士依然拥有耀眼的明星团队,但比起勇士还是逊色了不少。奥对了,韦德刚好35岁,卡在了我们设置的标准上。

3.雷霆

球星:3(韦少,乔治,安东尼)

超级指数:22(韦少16,乔治3,安东尼3)

尽管安东尼已经33岁,但他上赛季依然补录进入了全明星,而且还能场均贡献22.4分。无论从数据角度来看他的效率下滑多严重,这位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仍然是当之无愧的球星。他和乔治、韦少的组合也令人期待。

i.jpg

4.火箭

球星:2(哈登,保罗)

超级指数:21(哈登13,保罗8)

如果安东尼来到火箭的话,他们就要和雷霆调换位置了。不过即便只有保罗和哈登,这两位的耀眼程度也绝对不输雷霆。

5.鹈鹕

球星:2(戴维斯,考辛斯)

超级指数:21(戴维斯13,考辛斯8)

霍勒迪在2013年入选过全明星,但那已经太“久远”了。另外隆多也曾经是顶级后卫水准,但他早已今非昔比。新赛季,鹈鹕依然要指望他们的双塔能打出好的化学反应。

920x920.jpg

6.马刺

球星:2(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

超级指数:18(莱昂纳德12,阿尔德里奇6)

如果不考虑年龄问题,大加索尔可以算马刺的第三巨头,他在2014-15赛季还入选过全明星。但大家都明白,37岁的加索尔早就不是那个7届全明星内线的水准了。

7.快艇

球星:2(格里芬,小乔丹)

超级指数:10(格里芬2,小乔丹8)

8.猛龙

球星:2(洛里,德罗赞)

超级指数:7(洛里4,德罗赞3)

i (1).jpg

9.凯尔特人

球星:3(欧文,霍福德,海沃德)

超级指数:6(欧文3,霍福德2,海沃德1)

看上去绿军三巨头实力强劲,但这三人按照目前的评分方式实在是不占便宜。这三人从没有入选过最佳阵容一、二阵,海沃德去年才第一次进入全明星,他们几乎是勉强达到了三巨头的合格线。当凯尔特人毫无疑问是超级球队,而且他们的实力很可能比前面6支中的一些还要强。

10.森林狼

球星:2(巴特勒,蒂格)

超级指数:5(巴特勒4,蒂格1)

未来是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