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迪亚涅阿奇姆彭破门 泰达3比1贵州首次连胜

长乐     09-27 21:31     体坛+原创

9月27日19:35,中超第19轮的一场补赛进行,天津泰达主场对阵贵州恒丰智诚。泰达依靠迪亚涅的点球和阿奇姆彭的进球取得领先,随后耶拉维奇扳回一球,之后杨立瑜锁定胜局,最终泰达3比1取胜。

上轮天津泰达4比1战胜天津权健,近13轮首胜,贵州则客场1比0战胜江苏苏宁易购,下半程10轮已拿到8场胜利。本场首发阵容上,泰达依然是曹阳与邱添一搭档中卫,中场米克尔坐镇,阿奇姆彭与迪亚涅搭档锋线。贵州的杜威首发,锋线上是卡斯特罗与耶拉维奇的组合。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比较谨慎。第5分钟,阿奇姆彭策动攻势,将球直塞左路,惠家康下底传中,迪亚涅慢了半拍,球被苏渤洋出击没收。第9分钟,杨立瑜送出直塞,突入禁区的阿奇姆彭直接面对门将低射,球打中右侧门柱后又弹到左侧门柱,随后被苏渤洋没收。

第15分钟,杨立瑜突破至禁区后扫射,因角度过正又被苏渤洋没收。第19分钟,惠家康左侧传球,阿奇姆彭快速插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苏渤洋用脚挡出。前20分钟的比赛中,贵州甚至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20分钟后,泰达放慢了比赛的节奏,贵州则依然在进攻上不敢投入兵力。

第31分钟,米克尔在近40米外送出过顶长传,阿奇姆彭快速插入左侧禁区射门,球击中边网。第37分钟,阿奇姆彭右路长驱直入后横传,迪亚涅转身射门打偏。半场结束时,两队0比0互交白卷。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贵州率先换人,用范云龙换下常飞亚。第48分钟,杜威在禁区前绊倒迪亚涅,被黄牌警告,随后迪亚涅的彩虹任意球射门打在右侧门柱弹出。下半时两队身体接触变多,人仰马翻的场景频繁出现。第58分钟,阿奇姆彭右侧下底传中,惠家康禁区内凌空抽射,球打在杜威脸上弹出。

第59分钟,买提江左侧下底传中,禁区内曹阳接球后被伊力哈木江踢倒,主场判罚点球,引起贵州队不满,但最终判罚没有更改。主罚点球的迪亚涅骗过门将苏渤洋,低射左下角破门,1比0,泰达领先。

取得比分领先后,泰达收缩了防线。贵州则在进攻上实在办法不多,且非常急躁。第74分钟,苏亚雷斯铲倒买提江被黄牌警告。第78分钟,卡斯特罗外围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

第80分钟,米克尔中路长传进攻,左侧的惠家康反越位成功后下底传中,门前无人盯防的阿奇姆彭轻松凌空射门得手,2比0,泰达扩大领先优势。

第85分钟,唐鑫左路传中,耶拉维奇强力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2比1。随后泰达反攻,第88分钟,杨立瑜左侧突入禁区后晃过唐鑫怒射破门,比分变为3比1。最终泰达主场3比1拿下对手,领先延边3分脱离降级区。

首发阵容:

天津泰达(442):1-杜佳、19-白岳峰、5-邱添一、26-曹阳、3-赵宏略;10-米克尔、25-木热合买提江、20-杨立瑜(U23)、17-惠家康;7-阿奇姆彭(90分钟 11-李源一)、9-迪亚涅(90分钟 13-王秋明)

贵州恒丰智诚(442):1-苏渤洋;21-蒋亮、35-杜威、5-林隆昌、2-唐鑫;17-伊力哈木江(7-王帆)、18-闵俊麟(U23)(81分钟 22-梁学铭(U23));26-马里奥-苏亚雷斯、19-常飞亚(46分钟 6-范云龙)、40-鲁文-卡斯特罗、11-耶拉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