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冠]浩克爆射奥斯卡中柱 首回合上港1比1浦和

安晓君     09-27 21:5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7日20:00,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日本的浦和红钻。浩克第15分钟远射破门,柏木阳介第27分钟扳平,奥斯卡第68分钟任意球中柱。双方1比1战平,10月18日,上港将客场对阵浦和。

上港与浦和小组赛阶段曾经相遇,上港坐镇主场3比2取胜,前往客场由于奥斯卡连续丢点,最终0比1告负。上港与日本球队有过6次交手,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其中上赛季小组赛双杀大阪钢巴,1/8决赛面对东京FC取得1胜1负的结果,不过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浦和与中超球队有过10次交手,战绩为4胜3平3负稍占上风,不过5次做客面对中超球队,浦和2平3负未尝胜绩。

开赛或双方积极展开对攻,第8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右侧强突造成武藤雄树犯规,浩克主罚任意球到前点被奥斯卡碰出底线。第13分钟,浦和禁区右侧打出撞墙配合,席尔瓦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横传门前被陈威拿到。第15分钟,奥斯卡传球,浩克得球后强行从青木拓矢和槙野智章两人的包夹中突围,然后突破到中路左脚爆射,皮球擦着草皮飞奔入球门右侧死角,这是浩克本赛季的亚冠第9球,上港1比0!

第20分钟,埃尔克森右路突入禁区连续摆脱后小角度抽射被门将封出。第27分钟,青木拓矢前场送出挑传球,反越位突入禁区的兴梠慎三背身回做,禁区里跟进的柏木阳介右脚扫射,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左侧死角,浦和1比1扳平比分。

第39分钟,奥斯卡前场拿球摆脱防守后右脚爆射被门将堪堪扑出,武磊小禁区边缘头球补射,皮球弹地后擦右侧立柱出底线。第44分钟,浩克禁区右侧回敲,奥斯卡得球后连续调整摆脱防守球员后右脚爆射偏出。

第50分钟,魏震回传失误,席尔瓦断球后突入禁区,在两名后卫的紧逼下爆射偏出。第54分钟,于海换下之前表现不佳的魏震。第55分钟,于海禁区左侧回敲,中路的艾哈迈多夫连续调整后右脚劲射稍稍偏出。第57分钟,奥斯卡外围右脚打门被后卫碰了一下,西川周作倒地将球没收。第60分钟,武磊禁区左侧单刀球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出。

第68分钟,毛利西奥侵犯埃尔克森,主裁终于出示了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奥斯卡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后击中了右侧立柱弹出,上港错失反超良机。第78分钟,于海禁区左侧弧线球传中,西川周作没能碰到球,但皮球也没能进入球门。第88分钟高木俊幸回传失误,武磊突入禁区线上扣过防守球员左脚打门,皮球擦立柱偏出。

最后阶段,双方进入谨慎的攻坚阶段,结果都没有进球,双方最终1比1战平。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在10月18日进行。

【双方出场阵容】

上海上港:34-陈威;13-魏震(54’21-于海)、27-石柯、28-贺惯、23-傅欢;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8-奥斯卡(88’14-李圣龙);7-武磊、10-浩克、9-埃尔克森(73’11-吕文君)

浦和红钻:1-西川周作;5-慎野智章、2-毛里西奥、6-远藤航;9-武藤雄树、22-阿部勇树、16-青木拓矢、10-柏木阳介(93’3-宇贺神友弥)、15-长泽和辉;8-拉斐尔-席尔瓦(80’13-高木俊幸)、30-兴梠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