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真爱!詹姆斯:韦德加盟的感觉像新学校见到老朋友

孔德昕     09-28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尽管没能实现“香蕉船兄弟”的全部聚首,但德韦恩·韦德的到来已经让勒布朗·詹姆斯感到兴奋。这位骑士当家在今天接受采访时难掩喜悦之情,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很高兴我们没让其他球队有机会得到他,”詹姆斯在训练后说,“你们都知道,这家伙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这种感觉就像你来到一座新学校,第一次走进教室,满怀忐忑不知道会面对怎样的同学,然后你沿着过道一直朝着座位走,突然发现你最好的朋友就在旁边,你会脱口而出,‘喔棒极了!这肯定会很有趣,这个班一定会很棒。’这就是我的感觉。

DKv-yd5U8AA2AFO.jpg

韦德被公牛买断后,有消息称除了骑士,热火、马刺和雷霆也在有望得到他的球队行列,不过最终“闪电侠”还是决定来到克城和好友重聚。

“很明显,整个夏天有很多关于梅洛和韦德可能来加入我们的传言,最终我们也得到了想要的结果,”詹姆斯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能得到韦德这样级别的球员是受到了老天眷顾。这令人激动。”

早在2016年3月,韦德接受霍华德·贝克的采访时曾经提到,希望有一天能和韦德、安东尼、保罗这三位“香蕉船”兄弟一起打球,重新找到在国家队联手时的感觉。

DKwcZSzXkAAvjbd.jpg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这能实现,在我们的职业生涯结束之前,找机会一起打球,”詹姆斯当时说,“至少有1、2个赛季也好,梅洛、D-韦德和CP,我们可以降薪聚在一起。”

眼下,这个目标暂时还不能实现。保罗已经主动要求交易到了火箭,安东尼则最终选择了雷霆。

“我的意思是,从一个朋友的角度,我希望安东尼能来,我们可以一起打球,”詹姆斯说,“但是到最后,我们的管理层已经做出了最大努力,只不过两支球队没能达成一致而已。我当然希望他能来,我爱梅洛,我爱韦德,我爱保罗,你知道我对这三个人的感情是什么样的,但这并不会影响我对现在队友们的感觉。我期待着能和更衣室里的队友共同成长。”

所有今天观看骑士训练的人都能看出来,詹姆斯的精神状态比之前要好很多,这或许就是韦德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