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退役一年人气不减 科比在中国影响力仍为第一

赵伟仑     09-28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2017年,是NBA中国赛来华的第十三个年头,NBA联盟也一直在促进篮球在中美之间的推广活动。但即便如此,遥远的东方对于NBA联盟来说,依然是一片尚未完全开发的巨大市场。

NBA联盟要想在这片土地上开拓市场,球星效应是最有效且直接的方法。而在整个篮球世界中,科比依旧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篮球明星,即使他已经退役一年之久。

0817-kobe-bryant-china-450.jpg

根据邮人体育(Mailman)进行的在线大数据统计,“黑曼巴”荣登中国最受欢迎的NBA明星,排在科比身后的是斯蒂芬·库里、林书豪、德韦恩·韦德和斯蒂芬·马布里。邮人体育进行的这项调查,是依据球员的粉丝数量、社交媒体互动程度、新闻影响力,综合分析得出每一名球员的影响力程度。

NBA中国区总裁舒德伟对科比在中国的影响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科比的煽动力是无人可比的,我们之所以和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进行合作,是因为他能够在中国达到万人空巷的场景。当(球迷们)能够近距离目睹科比时,那时他的影响力是最大的。”

kobe_with_chinese_fans2.jpg

除了自身的影响力,在这个世界上,科比的签名球鞋仍然是最受球迷喜欢的。

根据Versus Reviews近期的调查,在当今的NBA联盟中,绝大多数球员仍然选择穿科比的系列球鞋,甚至超过了乔丹系列的比例。调查结果显示,穿科比球鞋的NBA球员人数为58人,其次乔丹系列的人数为50人,之后詹姆斯系列为32人,欧文系列为29人。

另外,据邮人体育的调查显示,金州勇士队成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NBA球队,排在勇士队身后的是克里夫兰骑士队、休斯顿火箭队,最后是洛杉矶的两支球队,快艇和湖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