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缓解摆烂现象!沃神:乐透抽签制度改革方案已通过

李辉     09-29 04: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9月29日,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夫斯基报道,NBA联盟已经正式通过了选秀大会乐透区规则规则改革方案,新规则将在2019年选秀大会上实施。

由于近些年联盟摆烂现象严重,NBA联盟开始酝酿选秀抽签制度改革。

9043dc41a0ee2202ebb532d37350d7479507b63d.jpg

新的制度实施后,摆烂现象无疑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因为如上图所示,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获得状元签的几率将从原来的25%骤降至14%,而战绩后三名的球队,他们获得状元签的概率是相等的。

与此同时,乐透制度会对那些乐透区中游球队很大的福利,比如战绩排在倒数7-10位的球队,他们能够抽中前三顺位的几率将大大提升,倒数第7位抽中前三的概率从15%上涨到23%,其他的,倒数第8从10%到19%,倒数第9从6%到15%,倒数第10则从4到10%。

timg.jpg

这么做的好处就是,当这些球队依然有尚存的希望打进季后赛时,他们不会轻易的摆烂,一方面他们继续拼争有望获得季后赛的名额,另一方面,如果最后无缘季后赛,那么他们也能拿到相应的补偿---他们不会因为不上不下的排名而陷入尴尬。

此外,NBA董事会还通过了新版球员轮休政策。在新版轮休政策中,球队不允许在单场比赛中“不寻常地”轮休多名球员,以及在全国直播的比赛中轮休健康的球员。当球队决定轮休时,球队将优先选择主场比赛进行轮休,而明星球员在轮休时也需要坐在球队替补席上,与球迷在赛前进行互动。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