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话题】詹姆斯返老还童 新赛季将第五次加冕MVP?

季孟年     09-29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对于克利夫兰骑士队来说,过去的这个夏天并不平静。

在总决赛之中,他们以1比4输给了勇士。其后,又闹出了欧文逼宫管理层希望离队的事情。在那段时间之中,詹姆斯脸上几乎没有笑容,他一直都是在埋头训练,将各种声音拒之耳外。可即便如此,有关詹姆斯将会在2018年离开骑士的消息也是被炒的沸沸扬扬。

不过,自从韦德决定加盟骑士队之后,皇帝的心情似乎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他脸上的笑容更多了,也比之前更有自信了。在新的赛季之中,总冠军依旧是詹姆斯的追求。除此之外,第五次加冕常规赛MVP同样也是皇帝的一大目标。

33岁生日将至 詹皇仍在逆生长

1.-fourth-grade-absences.png

1984年12月份出生的勒布朗·詹姆斯将在今年年底将迎来自己的33岁生日,对于任何一位职业球员来说,这都是黄昏期开始的年纪。不过,勒布朗却依旧在逆生长的状态之中。

今年夏天,输掉了总决赛的勒布朗一刻都没有闲着。自从兵败金州之后,他就把自己关在了训练馆之中,继续打磨着自己的个人技术。减重、增肌是不可或缺的训练,三分球以及罚球训练同样也占据着极大的比重。除此之外,勒布朗还增加了一些平衡训练,以增强自己的核心力量。

“训练要从核心力量练习为开头和结尾,没有核心力量,所有事情都是空谈。”詹姆斯表示。

对于运动员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詹姆斯在今年夏天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因此,在赛季即将开始之前,他就显得非常有自信。即便是今年夏天各支球队都完成了疯狂补强,但詹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依旧说道:“休赛期里有些事情的确变化了,但我现在动力满满,我不希望之上谈兵,只想用场上的表现来说话。”

QQ截图20170929145458.png

而在韦德加盟骑士队之后,詹姆斯更是兴奋不已。他自己也是表示,“韦德的加盟就像班级里面来了老朋友!”一时之间,詹韦的重新合体把不少人都拉回了大学时代。而对于詹姆斯来说似乎也是一样,2010年与韦德聚首的时候詹姆斯只有25岁。可现如今,他似乎又找到了当年的那股子激情。

“詹姆斯看起来更年轻了,也更开心了,正在完完全全的享受比赛,我希望他能将这种状态保持一整个赛季。”球队主帅泰伦·卢也是说道。

西部大混战 MVP归属颇具悬念

i.jpg

2012-13赛季,热火队在常规赛之中打出了一波27连胜,詹姆斯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那是他职业生涯第四次加冕MVP,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次。

不过,在新的赛季之中,詹姆斯很有可能再度成为常规赛MVP。不仅仅因为他有着出色的竞技状态,更因为另外几位MVP的大热将会陷入到前所未有的乱斗之中。

在上个赛季之中,MVP的争夺最终变成了哈登和韦少的二人转。本赛季,哈登和韦少依旧是MVP的两大热门。不过,韦少身边有了乔治和安东尼,哈登身边有了保罗,他们不可能继续占用如此大量的球权。或许,雷霆与火箭这两支球队的战绩会有所提升,但是韦少和哈登二人的数据势必会出现一定的下滑。

QQ截图20170929145755.png

除了他们二人之外,莱昂纳德也是MVP的竞争者之一。毫无疑问,马刺队在新赛季的战绩一定还会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准线上。但是,考虑到马刺队一直以来的传统,莱昂纳德的数据或许并不会比韦少、哈登、勒布朗们更出色。

2013-14赛季的MVP杜兰特以及2015-17的连庄MVP库里同样会是最有价值球员的竞争者。如果是单单比较战绩的话,勇士队在这个联盟之中根本没有对手。可是,MVP不仅考虑球队整体战绩还有看个人表现与传奇性。相比较之下,杜兰特和库里在MVP的竞争力上或许就相对要弱一些。

因此,新赛季MVP的归属的确颇具悬念。西部各路巨星可能会陷入到前所未有的大混战之中,勒布朗则就很有可能因此为突围,成为最终的赢家。

数据战绩皆稳定 伤病才是詹皇劲敌

lebron-james-mvp.jpg

事实上,在不少美国专家们看来,他们也认为詹姆斯很有可能会在新赛季成为常规赛MVP。

其中的原因非常简单,虽说詹姆斯又老了一岁,但他的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即便是不在常规赛使出全力,骑士队的这位大当家也依旧能够砍下非常可观的数据。当然,只要詹姆斯打出精彩表现,骑士队的战绩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在东部,他们随随便便就能取得至少50场比赛的胜利。

数据和战绩都非常稳定,这是詹姆斯一直以来的优势。也是在过去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能成为MVP候选人大热的原因。不过,仅仅有着出色的数据和战绩其实也还不够,在出勤率方面,皇帝也必须达标。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之中,詹姆斯都没能做到全勤,每个赛季出战72场左右的比赛成为了一种常态。虽说其出场次数超过了联盟所规定的56场,但在和其他MVP竞争者所比较的时候,詹姆斯的出勤率普遍偏低。

1506668601669044897.png

詹姆斯出勤率相对较低

在很多人看来,这其实是一种放弃常规赛保全季后赛的方式,还有人因为轮休而指责勒布朗。但实际上,更多时候詹姆斯也还是因为伤病所以才会缺阵。随着年纪的增大,表明看似健康的勒布朗身上其实也有不少旧伤。在漫长的常规赛征途之中,这些伤病总是会时不时的找上门来。为了确保自己的身体百分之百健康,詹姆斯在有些时候必须选择休战。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足够智慧的策略。但如果詹姆斯想要拿到MVP,这就要求他必须减少休战的场次,让自己的身体一直保持着健康。从这个角度来看,横亘在詹姆斯与MVP面前最大的障碍其实还是他的健康情况。

而这,也是所有球星在职业生涯后期所必须面临的情况。只有意志力足够顽强的人,才能通过挑战,达到成功的彼岸。

Jordan-MVP.jpg

1997年,已经34岁的迈克尔·乔丹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五座常规赛MVP奖杯,并在当年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五冠。一直以来,乔帮主都是球技、意志力与求胜心的化身。而现在,33岁的勒布朗·詹姆斯也将开启新的征程。在这个年纪上,他也能像乔丹一样再度君临天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