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少赛预赛]国少0比1韩国 连续第二次无缘决赛圈

洪流     09-29 18: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16点30分,亚少赛预选赛H组末轮关键战开战。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少队全场被动,最终以0比1不敌韩国队,无缘亚少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二次无缘亚少赛决赛圈的比赛。

本次亚少赛预选赛共分为十个小组,十个小组头名和五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携手东道主晋级亚少赛决赛阶段的比赛。由于阿联酋出于政治原因放弃参赛,在计算小组第二成绩时只考虑对阵小组第三和小组第一的比赛成绩。

国少队在开赛前已掌握主动,这是因为承办国少队所在H组比赛的缅甸足协声称由于事务性原因需要将比赛延期到9月25日开打,而其他小组的比赛均已于9月24日结束。但在小组赛前两战中,国少仅以2比1战胜缅甸、2比0战胜菲律宾,不论菲律宾还是缅甸成为小组第三,国少的净胜球和进球数相比其他小组第二都是吃亏的。因此,本场比赛国少必须保证不败。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迅速掌握场上主动,国少则在劣势情况下顽强的寻找机会与对手周旋。上半场第25分钟,韩国队前场策动攻势,在小范围配合后被国少队员放倒,裁判判罚定位球,韩国队主罚的定位球稍稍高出球门。第35分钟,中国队中路发动反击,李贤成带球长驱直入被韩国队放倒,未能杀入禁区。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韩国队在禁区内被国少后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但韩国队的点球稍稍偏出球门,中国队逃过一劫。半场结束,国少暂时0比0战平韩国队。

易边再战,韩国队加强了对中国队肋部的冲击,很快收到了效果。第55分钟,韩国队球员在禁区内被门将放倒,主裁判罚本场第二个点球,17号姜英烁主罚命中,韩国队1比0领先。第66分钟,韩国队员突入禁区被门将放倒,裁判判给韩国队本场第三个点球。但亲自主罚点球的球员罚出的点球被郭通神奇扑出,他的补射偏出球门,中国队逃过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此后中国队全线压上,利用长传和定位球制造威胁,第73分钟,中国队任意球罚至禁区内,金憶航未能碰到皮球。第78分钟,韩国队远射世界波击中立柱。第80分钟,韩国队开出角球至禁区左侧角上,左路球员得球后直接远射,郭通在干扰下扑球脱手被韩国队员补射入网,但裁判示意此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国少0比1不敌韩国队,无缘亚少赛。

连续两届无缘亚少赛,国少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的耻辱新纪录。纵观本届刘俊威执掌的国少队,可以说从竖旗伊始就缺乏明确的方向和目标。而无缘亚少赛,也意味着中国足球已经连续四年无缘这项亚洲足球的青少年赛事,曾被寄予厚望的2001年龄段球员们第一次大考就考出这样的成绩,实在是难以让人对他们的未来抱以乐观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