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阿利遭FIFA禁赛一场 上轮世预赛竖中指惹祸

陈硕麟     09-29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由于之前在与斯洛伐克的世预赛中被摄像机拍到有竖中指的不雅行为,英格兰中场阿利被FIFA宣布禁赛一场,他将因此错过三狮军团下周在主场迎战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除此之外,热刺球星还被处以5000瑞士法郎的罚款(约合3852英镑)。

国际足联认定阿利的这一行为具有攻击性,且“不具有体育精神”,不过阿利在照片曝光后曾经就自己竖中指的行为做过解释,称自己只是在和热刺前队友凯尔·沃克开玩笑。但他的这一解释其实有些站不住脚,阿利竖中指这一行为发生在当场比赛第76分钟,当时他被斯洛伐克后卫什克特尔放倒,而当值主裁并没有判罚后者犯规,只是示意比赛继续,阿利随后面无表情竖起中指,而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替换下场时,英格兰国脚嘴里还冲着第四官员念念有词,看上去是在发泄对裁判组的不满。

无论如何,阿利的的确确对场上的某一个人竖起了中指,这也成了他遭到禁赛处罚的根本原因,根据国际足联所给出的公告:“虽然纪律委员会不认同阿利的手势是针对主裁判的,也无论他的手势是否是打给队友,这一行为都被认为是具有攻击性且不具有体育精神的。因此这违反了FIFA比赛规则的第57条。”

原本按照之前媒体的报道,阿利最高可能会面临3场禁赛的处罚,这对于三狮军团来说会是个不小的打击,因为欧预赛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阿利如果被禁赛3场,将无缘三狮军团小组赛最后两轮的比赛,而由于目前索斯盖特的球队距离直接进入世界杯只有一步之遥,那么热刺中场的禁赛还将会延续到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如今FIFA“网开一面”只禁赛阿利一场,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这样阿利最后一轮还能代表球队出战立陶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