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足协杯]瓜林中框马丁斯破门 申花总比分2比0晋级

南风     09-29 21:2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7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战役在上海金山体育场进行,上海申鑫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第34分钟,潘伟超错失单刀良机;下半场易边再战,第78分钟,马丁斯单刀赴会完成破门。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申花1比0战胜申鑫,总比分2比0再度晋级足协杯决赛。

两队在首回合中,申花在主场1比0战胜申鑫占据主动,此番带着1球优势来到客场。申花近期在联赛中表现平平,上轮比赛中申花3比1战胜广州富力终结自己此前4轮不胜的尴尬战绩,而随着波耶特下课,吴金贵接手后,申花全队在精神面貌上已经有了不小的改变。申花本赛季冲击亚冠的目标十分坚定,在联赛无望的情况下足协杯定然是其最后的希望。申鑫在中甲联赛中近5轮1胜2平2负,上轮比赛中刚刚2-4不敌大连一方,本赛季对于冲超的奢望已经宣告破灭。作为足协杯半决赛中唯一的一支中甲球队,其能否继续扮演黑马进决赛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此前,双方近10次交手中,申鑫3平7负未尝胜绩。

比赛第16分钟,申鑫右边路潘超然面对边路老油条柏佳骏的拉扯防守,成功用一记侧拉球将其过掉,而后带球来到禁区外右侧起大脚45度传中找后点,后点的吴毅臻头球做给身旁的克莱顿,后者起脚远射,皮球飞出了球门右侧的边线。1分钟后,申花在前场迟迟找不到合适的进攻点后选择用吕征换下徐骏敏。

第20分钟,刚登场的吕征完成越位破门。申花中场由马丁斯送出直塞球打穿申鑫防线,吕征向前跑动插入得球后面对门将从容推射,只可惜这个传球的那一瞬间吕征究竟是否越位只在毫厘之间。2分钟后,毛剑卿错过破门良机,毕津浩后场大脚球直接给到前场右路的吕征,吕征右路下底完成突破后,倒三角回敲到门将身前,国威第一点扑球脱手,可惜二点的毛剑卿把球踢飞了。

第34分钟,申鑫错失单刀机会。瓜林前场质量不高的任意球开出后,第一点被申鑫球员顶出,而后皮球来到潘超然脚下,潘超然中场高速盘带,晃过放铲的陶金而后杀入禁区,面对李帅形成单刀球,可惜射门打得绵软无力,皮球被李帅挡出底线。而后申鑫右侧角球由顾斌开出,克莱顿后点直奔球门右下死角的头球攻门又被李帅奋力扑出,李帅连续的出色表现力保申花球门不失!

第41分钟,申鑫中路至前场队员完成连续二十多脚的传递,最终皮球来到了刘亦超的脚下,刘亦超禁区外的远射稍稍高出了横梁。上半场结束后,双方暂时战至0比0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60分钟,申鑫方面的张文涛出现抽筋,赵作峻替换其出场。第64分钟,申鑫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顾斌主罚任意球到前点,被毕津浩抢先顶出。2分钟后,申花用孙世林换下王寿挺,显然这是要解放瓜林,让瓜林更多地拿球组织进攻。

第68分钟,瓜林禁区外的远射击中门框。莫雷诺右路直塞给空当里的李运秋,李运秋右路下底完成突破,而后用一记巧传给到中路跟上的瓜林,瓜林轻巧一扣而后大力攻门,皮球砸中门框后弹出禁区。申花错失一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而后,申鑫这边也作出换人调整,用柏天赐替下潘超然。

第76分钟,申鑫前场由柏天赐直塞右路空当,柳超左路下底传中直接找克莱顿头顶,可惜克莱顿没有把球顶正,皮球飞出了右侧球门立柱。

第78分钟,久攻不下的申花终于依靠马丁斯首开纪录。瓜林中路接到队友传递,观察到马丁斯跑位后,直接直塞找到了空当中的马丁斯,虽然中路的毛剑卿处于越位位置,但正好吸引到了申鑫队员的防守,马丁斯得以直插禁区,面对国威从容推射破门,场上比分0比1,申花总比分2比0领先了。而后,申花用王林换下毛剑卿,申鑫用许小龙换下吴毅臻。

第81分钟,申花的打门再次击中横梁。马丁斯禁区弧顶处得球,带球连续的摆脱突入禁区后,面对申鑫队员的防守,找到起脚机会小角度完成打门,皮球擦着球门横梁上沿飞出了底线。

此后双方并无太好的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申花1比0战胜申鑫,总比分2比0再度晋级足协杯决赛。

本场比赛双方出场阵容:

上海申鑫:27-国威;11-柳超、5-劳尔、17-张文涛(60’ 3-赵作峻)、28-孙一凡;8-刘亦超、24-张煜东;20-吴毅臻(79’ 21-许小龙)、6-顾斌、7-潘超然(70’ 32-柏天赐);23-克莱顿

替补:3-赵作峻、4-张毅峰、9-季俊、10-比罗比罗、21-许小龙、22-林翔、32-柏天赐

上海绿地申花:27-李帅;23-柏佳骏、30-陶金、34-毕津浩、16-李运秋;5-王寿挺(66’ 37-孙世林、13-瓜林;7-毛剑卿(79’ 25-王林)、10-莫雷诺、29-徐骏敏(17’ 11-吕征);17-马丁斯

替补:6-栗鹏、11-吕征、15-朱建荣、22-邱盛炯、25-王林、37-孙世林、39-丛震

(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