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夺取亚冠也难留下?罚单或成博阿斯离开上港导火索

章鱼哥     09-30 17:03     体坛+原创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对上海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开出罚单。博阿斯被联赛禁赛4场,禁止指挥足协组织的比赛4场,并罚款4万元。而这也意味着,这位颇具性格的葡萄牙主帅,与上港的缘分可能将仅限于今年了。他在年底离开上海上港的概率,正在增加。

此前,博阿斯已曾被多次禁赛。此前,博阿斯已经因为评价裁判等原因,禁赛场次达到了十余场。这恐怕比战绩不佳更加让博阿斯无法忍受。在执教泽尼特期间,博阿斯便因为俄罗斯足协对自己的“迫害”而愤然离职,在上港的遭遇,更让其颇为不满。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之后当得知奥斯卡停赛8场、傅欢遭禁6场的处罚讯息后,葡萄牙人直接在社交平台上炮轰。当然,他自己也免不了新一轮的禁赛。

一次次的禁赛没有让博阿斯改变自己的风格,对于上港所处的环境,博阿斯一直颇有意见。此前同俱乐部沟通时,他曾经直言不讳地发问:“难道是有关方面故意针对上港?”并表示愿意接受离开的结果。除了对俱乐部高层,博阿斯对身边的朋友也曾吐过口水:“在这里的工作真是困难重重,我的职业生涯不值得忍受这些……”

因此,尽管依然率领上港三线前进,保持着夺冠的希望,博阿斯在上港的经历仍难称愉快。据了解,上港与博阿斯的合同为期一年,网络上流传的1+1或1+N的说法并不准确,双方的合同将在年底到期。尽管在合同中标明,留下一座冠军是博阿斯留队的基本条件,而且上港已经为了亚冠夺冠不惜一切代价。但影响博阿斯留下的关键因素,还是葡萄牙教头自己的想法。今年年中,上海上港曾经建议与博阿斯展开续约谈判,不过博阿斯一直对此避而不谈。尽管上港一直全力支持博阿斯,不过如今的罚单,可能会成为压倒博阿斯与上港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此前盛传,巴黎圣日耳曼等欧洲豪门想要让博阿斯回到欧洲赛场执教,而此番中超赛场上的重磅罚单,也很可能直接让博阿斯再次愤而离开。

相关阅读:足协罚单:博阿斯被禁赛8场 罚款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