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安帅下课拜仁天亮?并没有…五大“倒安”先锋全倒霉

秦游夏     10-02 01:14     体坛周报原创

2017.10.1 柏林奥林匹克

柏林赫塔2比2拜仁慕尼黑

51’翁德雷·杜达、56’卡卢/10’胡梅尔斯、49’莱万多夫斯基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秦游夏报道

安切洛蒂下课,拜仁从球员到球迷,主流意见无疑是拥护俱乐部的决定。天亮了?暂时没有。仍在寻帅的拜仁,上周日德甲由助教萨尼奥尔暂时领兵,做客柏林赫塔。拜仁一度2球领先,看似局面大好。然而,跟上轮联赛安帅掌印时被沃尔夫斯堡逼平雷同的剧本再次上演,而且这部恐怖片的惊悚指数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结果和过程来说,莱万多夫斯基第49分钟为拜仁带来2比0领先,7分钟后比分就变成了2比2,此后拜仁章法全无,再无威胁,赫塔1分拿得理直气壮。萨尼奥尔赛后声称:“我们已不是德国最强大的球队。”

从导致安帅下课的重要原因,即兵败巴黎时被弃用的“四大天王”以及对安帅早有不满的穆勒来说,他们本场悉数首发,却各自遭遇不快。穆勒近乎隐身,赛后外界不少人直言“这样的穆勒应该被拿下”;罗本状态低迷,被第一个换下;博阿滕和胡梅尔斯虽联手制造了第一个进球,却也在第一个丢球中出了大丑;最不幸的,是“倒安”头号急先锋里贝里,他不仅再现廉颇老矣之相,还在下半场不幸坐了“球车”,随即痛苦倒地呼号,被提前换下。人们普遍担心法国老将左膝重伤将长期缺阵,但伤势仍有待检查。

682df949gy1fk387ijpj3j218g0uh474_副本.jpg

还得靠中长传

首都球队在主场有着很强战斗力,本赛季前3个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此役对拜仁来说,堪称硬仗。上赛季,拜仁在柏林赫塔主场就未占到任何便宜,要不是莱万伤停补时第6分钟的入球,拜仁将无法全身而退。

此役拜仁的主力阵容备受关注,萨尼奥尔将周中败走巴黎时没有首发出战的“倒安四人组”胡梅尔斯、博阿滕、罗本、里贝里尽皆排入首发,排出理论上的最佳阵容,也将阵型从永远玩不转的433改回拜仁最熟悉的4231。法国少帅的意图十分明显: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安帅怎样得罪了更衣室和高层,他就要反其道而行之让部下和领导满意。

开场前8分钟,拜仁本场的两名双后腰托利索和哈维·马丁内斯均有中场断球、随即持球推进的表现,拜仁展现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拜仁第10分钟收获进球,在角球二次进攻中,两名世界冠军后卫形成连线,博阿滕传中准确找到胡梅尔斯,后者头槌破门。此球也可以看作两人对欧冠作壁上观的有力回应。

随后的比赛,拜仁占据主动,但在阵地战中办法不多。两名后腰都侧重防守,传威胁球能力不足。推进到对方30米区域后,只能依靠里贝里、罗本两人轮流内收拿球组织。但此役,小飞侠不在最佳状态,活力不再,在第59分钟便在萨尼奥尔第一次换人时,被蒂亚戈替下。

而左路的里贝里与阿拉巴也好不到哪去,前者再次老态毕露,后者伤愈复出后状态尚在调整之中。“刘星”延续了周中欧冠的不佳表现,传中质量偏低,在防守端,还成为了对方重点打击的对象。这对近年来叱咤国际足坛的左路二将,威力已大不如前。

边路打不通,中路又没有枢纽,所以拜仁的有威胁进攻反而来源于中长距离传球。博阿滕半场前的长传差点造成莱万破门,而托利索第49分钟的挑传,使得莱万凭借个人能力,扛开尼克拉斯·施塔克后,左脚推射破门,2比0。

0fb60a44-b541-434d-917c-f4856533798a.gif

二流日本人戏耍3大德国主力

好景不长。仅两分钟后,柏林赫塔发动闪击。日本国脚原口元气在中路拿球后,沿着禁区内线,利用假动作连续摆脱基米希、博阿滕和胡梅尔斯3大德国队主力,横敲门前助攻杜达得分。这一时刻,日本人仿佛内马尔和姆巴佩附体,在拜仁防守面前如入无人止境。

在速度和灵巧型球员面前,拜仁的防线如同周中一样不堪一击。须知,原口元气近两个赛季以来已沦为赫塔替补,与球队2018年到期的合同也迟迟没有续签,队内定位日趋边缘化。被这样级别的一位球员穿梭于本方禁区,拜仁的这条防线,无论在默契还是专注度上都有极大问题。

第56分钟,普拉滕哈特开出任意球,托利索冒顶,导致卡卢面对乌尔赖希轻松破门,拜仁眨眼间将胜果拱手让出。本场蒂亚戈、鲁迪、比达尔均未首发,德甲标王托利索可以在中路获得充足施展空间,以发挥其特长。可惜,法国小将再次让人失望,在进攻组织中作用不大,且有冒顶失误,比赛第80分钟,还在离门30米开外打出一脚不理智的浪射,4200万先生除了在季前赛灵光乍现、德甲首秀取得进球,其余比赛表现均不出彩。

雪上加霜的是,老将里贝里在第62分钟因伤被科芒换下,情况看起来十分不妙,《踢球者》怀疑里贝里的膝盖出了问题,但官方的具体诊断结果尚不得而知。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透露:“里贝里疼得厉害,他会在回到慕尼黑后接受检查。”

拜仁阵容(4231):乌尔赖希/基米希、博阿滕(79’聚勒)、胡梅尔斯、阿拉巴/托利索、马丁内斯/罗本(59’蒂亚戈)、穆勒、里贝里(62’科芒)/莱万多夫斯基

13版里贝里_副本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