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AC米兰主场赛季首败0比2罗马 蒙特拉还能挺多久?

彭雷     10-02 02:03     体坛+原创

2017.10.1 意甲第7轮

AC米兰 0-罗马 [战报+数说]

72’哲科 77’弗洛伦齐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又是02,而且在米兰德比前因为红牌损失了恰尔汗奥卢,10人米兰输给了罗马,再一次证明了蒙特拉的球队想争冠,还差得较远,只能虐弱队是不行的,对强队接连输球让人失望。

而罗马赢得圣西罗之战后,对米兰已经4连胜,而跨赛季客场也已经10连胜,这是俱乐部的历史纪录。话说蒙特拉作为罗马出来的教练,加上这场输球,对罗马39负,无一胜绩。其实这场比赛,比对桑普时打得好得多,机会也多不少,但输在了一些关键点上,如果运气好一些,也许会先破门,但这就是足球比赛,这就是强强交锋中的细节。

作为本轮焦点大战,双方都有伤员。米兰这边是孔蒂、蒙托利沃等,蒙特拉继续使用352阵型,比较意外的是右边路交给了博里尼,不要边后卫了这意思是。而苏索和博纳文图拉两条“大腿”本轮都没有首发,尤其是锋线上,安德烈·席尔瓦搭档卡利尼奇,苏索确实在影锋的角色上毫无发挥。

罗马这边佩罗蒂和德夫雷尔都是肌肉受伤无法出场,哲科的身边搭档了米兰旧将沙拉维和万金油弗洛伦齐,其他位置倒是比较完整。

开场之后,双方非常胶着,也都比较注意防守,所以机会都不多。第20分钟,罗马才由弗洛伦齐完成了全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打门。从技战术角度看,罗马没有全线压上,还是想利用前场个人球员能力制造反击机会。米兰这边虽然力争控球,但和上轮对桑普有点像,皮球从中场向锋线传递中并不准确,所以威胁不大。

30分钟斯特罗曼因为与队友法齐奥撞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感冒刚好的佩莱格里尼换下。此后的比赛,米兰依然能在禁区前掌控局面,但根本无法打到禁区里,几脚远射也是非偏即高,半场过后,米兰依然0射正,就像上轮对桑普一样。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对抗开始加强,哲科与博努奇多次“交手”,最后以哲科抗议吃牌告一段落。比赛形势延续上半场,米兰主攻,但雷声大雨点小,没有真正有威胁的射门,罗马则找机会反击,却也过不了三大中卫的那条线。缺少佩罗蒂和德夫雷尔,罗马的攻击缺少变化。

59分钟AC米兰最接近破门的机会,R罗德里格斯左路传中,皮球划过门前,安德烈·席尔瓦后点铲射继续没有命中球门范围。

61分钟罗马获得绝佳机会,佩莱格里尼秒传直塞,弗洛伦齐已经形成单刀,但捅射太轻,被唐纳鲁马勇猛化解。

62分钟米兰角球开出,禁区内一阵混乱,博努奇怒射被阿里松神扑,米兰终于在两场意甲联赛中射中球门范围。第68分钟,卡利尼奇禁区内倚住马诺拉斯后转身强行射门,阿里松再次将皮球拦下。

72分钟,哲科面对三大中卫,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钻入死角,10。三个米兰中卫在那一瞬间都没有贴身,致命的错误。

仅仅5分钟过后,第77分钟罗马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哲科挑传,禁区内纳英戈兰怒射,唐纳鲁马扑球脱手,弗洛伦齐补射破门,20

此后蒙特拉才进行了换人,库特罗内换下了卡利尼奇。结果第80分钟恰尔汗奥卢对纳英戈兰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米兰1011、落后2球……

roma.esulta.milan.2017.2018.750x450.jpg

纵观90分钟,米兰有亮点,但致命缺点就是一旦遭遇劣势,缺少扭转局势的气势和精气神,博努奇作为队长,不仅要为失球负责,更要为球队整体精气神负责。至于蒙特拉,或许责任不全是他的,但作为主教练,在国家队间歇期,恐怕要是承担责任,非他莫属了。

令人比较感动的是,比赛结束后,南看台极端球迷们给球队报以掌声,这确实区别与很多普通看台提前退场的球迷了。极端球迷也很清楚,在这个节点上,抱怨和批评并没有实际意义,支持球队打好德比才是关键。这就像在疯狂的夏天中,南看台也并没有高调叫嚷“我们要争冠”一样,道理很简单,胜不骄败不馁,不然真地也影响到球队的情绪,飘飘然到惨摔倒地……能否在德比中扭转局面呢?

AC米兰阵容(352):唐纳鲁马/穆萨基奥、博努奇、罗马尼奥利/博里尼(83’博纳文图拉)、凯西、比利亚、恰尔汗奥卢、R罗德里格斯/卡利尼奇(79’库特罗内)、安德烈·席尔瓦

罗马阵容(433):阿里松/佩雷斯、马诺拉斯、法齐奥、科拉罗夫/斯特罗曼(30’佩莱格里尼)、德罗西、纳英戈兰/弗洛伦齐、哲科、沙拉维(78’热尔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