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NBA球员冷静处理种族问题 科尔:为弟子们感到骄傲

曰辰     10-02 08: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曰辰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掘金、勇士、森林狼和湖人队打响了NBA新赛季的第一枪。此前,NFL球员在奏国歌时单膝跪地的行为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而究竟NBA球员们会对此作出怎样的回应,让人外界舆论十分期待,而球员们近日便通过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昨天的两场比赛和今天已经结束的老鹰和热火的比赛中,并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在演奏国歌时跪倒,为国歌伫立成为了所有NBA球员的一致态度。赛后,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不需要做出什么过激的行动,所有人都知道我们面对种族主义时的立场。”

DKW63KMXUAAr9Ty.jpg

      球队主帅史蒂夫·科尔也对此表示了支持:“这种社会问题不会很快消失,人们在许多问题上都会存在争议,我们不需要去取悦任何人,不论我们做什么,都会有好事者指点江山。我为球员们的行为而感到骄傲。”

      在今天的比赛中,热火和老鹰队的球员用手臂挽住手臂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团结和对种族歧视的不满,除此以外,湖人主帅沃顿也表示,球员们会通过挽住手臂的方式来表达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