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汤神未雨绸缪:考虑降薪留在勇士 场外没KD挣得多

赵伟仑     10-03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新赛季的金州勇士队能否成功卫冕,克雷·汤普森是其中关键的一环。汤普森拥有顶级的接球跳投技术,一直是勇士队三分线外最稳定的炮台,一次次让对手遭受远程制导。两年后,汤普森现有的合同就将到期,这也是最让勇士队头疼的问题,如果他们决定最终留下汤普森,为此需要承担高额的奢侈税,但难道就这样放弃这名联盟中最出色的投手吗?

不过,如果汤普森愿意接受降薪这样的决定,会让这一切都变得非常容易。即使汤普森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但是他现在似乎已经做好了未来规划,汤普森或许会选择降薪续约留在勇士队。

usa_today_10098518.0.jpg

克雷·汤普森做客一档节目,他谈到了自己的合同问题。主持人提问:“你有可能(选择降薪吗?)”

汤普森回答道:“可能会(选择降薪),会损失很多吗?我不清楚,在场外我可没杜兰特挣得多。如果只是降薪几百万,无论我签下什么样的合同,这都是一种恩赐。我一定会考虑(降薪),因为我不想失去任何人。”

另外,汤普森也谈到杜兰特今年大幅降薪的决定。他不会选择像杜兰特那样的降薪幅度,但是如果是为了留住这支球队的架构,他肯定会考虑降薪。毕竟赢得总冠军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而且勇士队目前所面临的是,更加艰难的卫冕,汤普森也表示,他没有离开勇士队的念头。

两年后,汤普森的合同即将到期,但是此一时彼一时,谁都说不好将来会发生的事情。那时候勇士队能否还能继续保持超级球队的气韵,如果球员之间厌倦了彼此,或者一些核心球员想去挑战更大的目标,就像今年夏天的凯瑞·欧文那样。一名球员很早就表明可以降薪,这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但真正当开始进行合同金额谈判时,事情一定会稍有不同。无论是为了更多的钱,还是更多的胜利,克雷·汤普森都会做出对自己最好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