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足收世预赛第5张罚单 未遵守媒体规范被警告

黄何     10-03 10:32     体坛+原创

国足收到本届世预赛上的第5张罚单!尽管国足的世预赛征程已结束,但国足的吃罚单之路还在继续。近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公布最新一轮罚单,中国国家足球队因为“没有遵守媒体规范”而被警告

9月5日,国足在世预赛亚洲赛区12强赛最后一轮客场2比1击败卡塔尔。比赛结束后,大部分国足队员因出局后情绪低落,未按规定经过混合采访区离场,仅有冯潇霆等少数队员在混采区接受采访。

QQ图片20171003102744.png

至此,中国队在本次世预赛中累计吃到五张罚单,除客战乌兹别克因推迟开球而被罚款5000瑞士法郎(约合3.5万人民币)外,其余均为口头警告 。

同时,国际足联还开出对其他亚洲球队的罚单。卡塔尔因为“没有遵守媒体规范”、“没有按时开始比赛”和“没有将国旗挂在球场”这3个原因 ,违反国际足联规章第52章,以及2018世界杯规章第4、5、25和26章,被国际足联警告和罚款5000瑞士法郎,折合约34280人民币。

除此外,国足世预赛12强赛同组对手均收到过罚单。伊朗队在9月5日主场与叙利亚的赛前仪式中使用宗教条幅且观众有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不当 行为,伊朗足协被处罚金45000瑞士法郎(约人民币30.6万)。

叙利亚在8月31日中立场地与卡塔尔的比赛中没有在体育场内悬挂旗帜,被处罚3000瑞士法郎(约2万人民币)。而乌兹别克斯坦在9月5日与韩国的 生死大战中,也因为不遵守媒体规范,被国际足联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