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网第四日:张帅4连败卫冕冠军 段莹莹吴迪遭横扫

海生     10-03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争夺,莎拉波娃、德尔波特罗、纳达尔等名将相继亮相。中国选手方面,段莹莹和张帅出战女单比赛。吴迪则亮相男单。

145874650.jpg

张帅0比2A·拉德万斯卡

张帅第二轮的对手是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张帅和A·拉德万斯卡首轮分别淘汰了普汀塞娃和维特赫弗特,这是双方生涯的第4次交手,之前3次张帅无一胜绩。第一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拉德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张帅立刻回破。双方又各自保发后,波兰好手再次完成破发,并拿下发球胜盘局,最终以7比5先拔头筹。

第二盘,张帅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并取得3比0的优势。但拉德随后连赢3局后扳平了比分。虽然张帅一度将比分拖至5比5平,但关键时刻,波兰好手再度破发,并拿下了发球胜赛局,最终7比5再胜一盘,以总比分2比0淘汰了张帅,A·拉德万斯卡下一轮将战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

111111.jpg

段莹莹0比2维斯尼娜

在中网首日的比赛中,持外卡出战的段莹莹发挥出色,以7比5、6比4直落两盘战胜赛会13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成功晋级,创造了职业生涯中网最佳战绩。本场比赛,段莹莹面对今年印第安维尔斯赛冠军、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以3比6、2比6遗憾告负,止步次轮。这也是段莹莹连续两周败在对手拍下。

本场比赛中段莹莹共出现6次双误,是维斯尼娜的一倍;在一发成功率(63%)、一发得分率(48%)和二发得分率(41%)等技术统计上均落后于对手。

3knb-fymkwyt7018853.jpg

吴迪0比2卡恰诺夫

男单首轮争夺,吴迪对阵俄罗斯人卡恰诺夫,这是双方的首次交手,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比吴迪高出了近200位。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前两局互相保发后,卡恰诺夫率先破发,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取得3比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卡恰诺夫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比4先拔头筹。

第二盘,卡恰诺夫一上来便连破吴迪2个发球局,很快就以4比0领先,最终以6比2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淘汰吴迪晋级次轮,将战纳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