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你在看人海U22在练兵 张玉宁迎国足"救赎"机会

黄何     10-03 15:25     体坛+原创

国庆长假,当全国人民都在休假外出看人海之际,一群中国足球的U22小伙子们却奋战在足球场一线。明天10月4日正逢中秋佳节,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的小伙子们将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场与洪都拉斯U22男足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三天之后(10月7日),两队将移师江阴,在江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再次交手。

你在看人海U22在磨刀练兵

10月4日,中国与洪都拉斯两队先在镇江进行一场,后因故调整为内部教学比赛,不对媒体和公众开放。10月7日,两队的公开赛将在江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本次中国U22国家队进行集训和热身赛,是继6月挥师潇湘,接连战胜马来西亚(1比0)和乌兹别克斯坦(3比2)后,U22男足又一次重要练兵。

作为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的东道主,中国U22男足依然选择了参加7月份在柬埔寨举行的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阶段的比拼,通过与柬埔寨、菲律宾和日本的较量,球队更早地了解了亚洲对手目前的现状,U22男足的小伙子们也已经提前感受到了亚足联U23锦标赛正赛的激烈氛围。

经过预选赛三场比赛的较量,中国U22男足交出了两胜一平进四球失一球小组第一的成绩单。

今年8月25日,U22男足飞赴澳洲集训,并与澳大利亚的三支俱乐部队进行热身赛。由于当时高准翼、邓涵文、何超等U22主力被国家队征调出征世预赛,球队在三场比赛取得两平一负的结果,但是小伙子们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韦世豪在三场比赛中贡献了两粒入球。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将于明年1月9日-27日在江苏打响,而江阴又是其中一个比赛地,U22男足此番来到这里,也是希望能够提前适应江苏当地的环境以及赛场氛围。

张玉宁_副本.jpg

张玉宁迎来国家队“救赎”

本次国庆期间与洪都拉斯的两场热身赛,U22国足相当重视,因此在阵容上可谓豪华,张玉宁、韦世豪均在列。

这次U22队比赛,对于张玉宁来说可以说是一次“救赎”,在之前备战最后两场十二强赛时,效力于德甲不莱梅队的张玉宁由于团队在沟通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他没有及时回归国家队,并最终错过了中国队最后2场十二强赛。虽然张玉宁已通过电话向里皮道了歉,但他的缺阵无疑给国足的备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此外张玉宁与里皮之间的关系也可能出现了裂痕。

这次U22国家队友谊赛,张玉宁入选了大名单。据悉,此次国字号集训在沟通上没有任何障碍,张玉宁已经在9月29日来到江阴与球队会合,并将随队打完对阵洪都拉斯的2场热身赛。

张玉宁在加盟德甲不莱梅队后,还未代表俱乐部在正式比赛有过出场,状态成疑。此次里皮来到现场观战,正好可以近距离观察下张玉宁近期的比赛状态,同时双方可能还会进行一些沟通,消除之前由于张玉宁未及时归队造成的芥蒂。

期待明天U22的小伙子们能够用一场胜利来庆祝中秋佳节。

附U22国家队27人名单:

广州恒大淘宝:赵天赐

上海上港:韦世豪、魏震、高海生

北京中赫国安:唐诗、巴顿、张岩

广州富力:黄政宇

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

重庆力帆:南松

天津泰达:李铮、杨立瑜

长春亚泰:何超

河南建业:胡靖航

山东鲁能泰山:刘军帅、刘洋、魏敬宗

天津权健:刘奕鸣

贵州恒丰智诚:刘浩

北京人和:邓涵文

大连一方:汪晋贤、李帅

深圳佳兆业:李晓明

梅州客家:姚均晟

香港富力:周煜辰

日本爱媛FC:鞠枫

德国云达不莱梅:张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