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莎娃苦战三盘淘汰马卡洛娃 渴望与高排名球员交手

冯南楠     10-03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冯南楠报道

时隔三年重返中网,作为WTA最具商业价值的球星之一,莎拉波娃在“超级星期二”的登场让钻石球场沸腾。相比第一场与塞瓦斯托娃鏖战3小时之久的比赛,今天显得稍微轻松了一些。面对同胞马卡洛娃,莎娃6比4、4比6和6比1拿下比赛,莎娃在本场比赛中发出了8记Ace球,实现了对马卡洛娃的八连胜。

微信图片_20171003172021.jpg

复出不久的莎拉波娃在今年的比赛中起起伏伏,赛后她也谈到在比赛中的问题所在:“其实今天比赛第二盘马卡洛娃打得不错,但说实在的我在体力方面遇到了一点挑战,然后我就喊了托马斯,与他进行了沟通,之后我们进行了战术调整,结果还不错。说实话在休赛期后身体的状态并不是极佳,我想我从身体和心理方面都需要调整,回到经常比赛的状态,去想比赛中要怎么做,现在我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的状态上,还需要一段时间。”

首轮就遭遇塞瓦斯托娃,第二轮又面对马卡洛娃,如此“强强对决”,莎拉波娃也感慨如今重回赛场感觉很不同,大家回球都更有深度,角度更为刁钻,前几轮确实可能遇到挑战,但很幸运自己还是可以晋级,总体来说大家的竞技水平还是很高的。

从美网到今天,莎拉波娃的比赛总是难逃三盘,但好在最终胜出,莎拉波娃认为自己的体力方面确实还需要加强,能打三盘对自己来说其实是件好事。

接下来,莎拉波娃又将对阵今年美网曾经交手过的哈勒普,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盘6比1领先,第二盘战至2比1时,收到对手莱巴里科娃的退赛大礼从而晋级。“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是很熟悉的,过去有过很多次交手,所以没有太多秘密可言。但现在我们都有新的变化,可以说下场比赛和之前的每一次交手都会不同,我认为自己多与高排名球员交手后,才能让自己知道现在所处的位置以及自己的状态。”莎拉波娃说。

微信图片_20171003172118.jpg

赛场外的莎拉波娃同样也忙得不可开交,她表示自己的糖果品牌sugarpova从现在起到年底的全部收益都将捐给好朋友普伊格的救灾基金,自己曾经作为普伊格表演赛的嘉宾前往过波多黎各,并深爱那里的风土人情。目前正在与团队沟通如何实现捐助的具体操作。

莎拉波娃还抽空逛了逛颐和园并和一位写书法的人合影,她说:“有时候当你到了比赛当地有机会去体验下当地生活是非常棒的体验,比如现在调时差,早晨睡不着我就可以去转一转,在陌生的城市,不在家人身边,但能够有新的体验感觉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