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三名主力因伤退出西班牙队 主帅急招实力球员入替

李森     10-03 20: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在周一确认了莫拉塔、伊涅斯塔和卡瓦哈尔的伤病之后,洛佩德吉决定急招阿杜里斯、奥德里奥索拉和比埃拉入队,以应付6日对阿尔巴尼亚和9日对以色列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这三名被增补的国脚已于当天下午先后抵达拉斯罗萨训练基地并完成了体检。此外,支持公投的巴塞罗那中卫皮克由于部分球迷的嘘声和谩骂,也有可能离开此次国家队集训。

2178873-45534870-2560-1440.jpg

由于莫拉塔的本次退出对国家队很大的影响,而现有的中锋中,阿斯帕斯和罗德里格在之前只有5次和1次国家队的经历,再加上西班牙又想尽早以胜局来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卷。因此,增补中锋是很必要的。然而,洛佩德吉决定在数名候选人中挑选出阿杜里斯,除了他也是老国脚之外(2010年10月时就首次被招进入过博斯克的国家队,因一段时间的停顿后的总参赛场次不过11场),还由于他目前在毕尔巴鄂仍是铁打的主力。在至今为止的13场联赛和欧洲联赛中,已经36岁的阿杜里斯已经射入了7颗进球。如果其体能处于良好状况下,其出场概率甚至不会在阿斯帕斯和罗德里格之下。

与之相比,奥德里奥索拉的情况则大不相同了。虽然这位皇家社会右后卫在今年6月对哥伦比亚的友谊赛时已首次入选国家队,但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是一位助攻能力很强的边后卫,在本赛季代表皇家社会的9场比赛中(包括欧洲联赛)也已完成了2次助攻,但不幸的是,皇家社会目前是西甲在防守上最成问题的一支球队:在7场联赛中就失球17颗,在对泽尼特的比赛中更是被意外的灌入3球。这不由的使奥德里奥索拉本次入围国家队蒙上了一层阴影。失球多的原因,既是由于整体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同时也包含着个人的失误。奥德里奥索拉要想利用这次机会在国家队站住脚跟,还需要在防守时再加一把力。

odriozola-jonathan-viera-aduriz-seleccion-española.jpg

从理论上来说,比埃拉是因为伊涅斯塔受伤缺阵才入选国家队的。但从他个人的能力和风格而言,27岁的比埃拉入选国家队已经有些迟了。因为近几年来,比埃拉在拉斯帕尔玛斯始终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他高质量的脚下功夫,也允许他一直成为俱乐部队传控打法中的首领(本赛季拉斯帕尔玛斯中场的风光不再,和其搭档罗克·梅萨的离队有很大的关系)。只可惜在国家队的同一位置上前有哈维,伊涅斯塔,现有伊斯科,使比埃拉很难在国家队中显山露水。尽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进入2018年世界杯的可能性不大,但根据他目前的状态,也理应在这两场比赛中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

附:西班牙大名单:

门将:德赫亚,阿里萨瓦拉加,雷纳

后卫:皮克,拉莫斯,巴尔特拉,阿尔巴,阿斯皮利奎塔,蒙雷亚尔,纳乔,奥德里奥索拉

中场:萨乌尔,蒂亚戈,伊斯科,布斯克茨,席尔瓦,科克,阿森西奥,伊利亚拉门迪,比埃拉

前锋:佩德罗,阿斯帕斯,罗德里戈,卡列洪,阿杜里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