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NBA大改革:2018年全明星赛将取消东西部分组

赵伟仑     10-04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北京时间10月4日,NBA官方宣布,在即将到来的NBA新赛季当中,NBA全明星赛将迎来重大改革,此前一直沿用的东西部分组竞争将被废除,新赛季NBA全明星赛的两支球队,将由两名球队的队长各自挑选球员。而两名队长由观众投票数最高的球员当选,东西部各一名。

2018年2月18日的洛杉矶全明星赛中,来自东西部的球员仍然各为12人。每支球队的5名首发球员,沿用此前的投票方式,球迷(50%)、球员(25%)以及媒体(25%)投票产生。替补球员由每支球队的主教练挑选确定。

这项新的改革会产生很多新的故事,能够看到同一分区的球员以对手的身份在场上较量,甚至是同一球队的队友。

上赛季,勒布朗·詹姆斯荣登东部联盟的票王,斯蒂芬·库里则一统西部。

i.jpg

全明星投票在圣诞节拉开大幕,首发阵容将在1月18日宣布,替补阵容则于1月23日确定。

这种改革既是好事又是坏事,队长在挑选球员的时候,不得不考虑一些场外因素,比如一些球员之间过往的关系。

另外,此项改动是由NBA联盟和球员工会共同推动完成的,尤其是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双方就这个问题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商讨,最终NBA联盟于上赛季修改了投票机制。

ts_2018allstarrelease.jpg

NBA全明星赛还增添了另一个元素,每支球队将代表一家全国性的慈善机构或者洛杉矶当地的慈善组织,全明星赛将为两家慈善机构进行资助。

对于联盟的此次改动,夏洛特黄蜂队老板迈克尔·乔丹认为:“很高兴看到球员和联盟共同为全明星赛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克里斯·保罗说:“我们期待在洛杉矶献上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