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热身]U22国足3球领先被逆转 3比4负洪都拉斯U22

蒋娴     10-04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蒋娴报道

中秋佳节,由马达洛尼所率的中国U22国足并没有得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早在江苏江阴展开集训。4日16时,U22国足在江阴体育中心与洪都拉斯U22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U22国足在上半场3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以替补阵容出战连丢4球,最终3比4遭洪都拉斯大逆转。

本期集训于9月29日展开,效力于德甲不来梅的张玉宁也如期归来。27人名单中,除了国脚高准翼、何超、邓涵文之外,还包括了像胡靖航、南松、魏震等多名在中超联赛中表现突出的97年龄段球员。而值得一提的是,里皮也赴现场观赛,他曾表示,这次集训不仅是为明年1月进行的U23亚锦赛做准备,也是对年轻球员做进一步的考察,力求为国家队补充一些新人。10月3日,里皮便来到训练场,与队员们一一握手,鼓励他们珍惜集训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并称:“这将是去往国家队的一个跳板。”

4日的内部教学赛中,主教练马达洛尼首发尽遣主力出战。开场后不久,张玉宁就为U22国足首开纪录,随后姚均晟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不过,第20分钟时,姚均晟便因伤下场。接着,李帅迫使对手自摆乌龙,进一步扩大比分。半场结束,U22国足3比0大比分领先。

下半时,U22国足用替补人员更换了全部首发人员,这也让洪都拉斯队获得了反扑的机会。对手先是利用两粒点球将比分追为2比3。被对手迫近比分后,U22国足的心态出现变化,又让对手连下两城完成超级逆转,最终以3比4告负。

对于球队的现状,队长何超坦言,“每次新的集训要求都不一样,再加上这次又有一些新队员加入。我们需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高,从而捏合成一个整体。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是还好在明年一月份U23亚锦赛之前,我们还有一个冬训的时间去训练和比赛。”

10月7日,U22国足还将与对手再战一场。届时,该场比赛将会对外开放。

U22国足首发(433):周煜辰;李帅、高准翼、刘奕鸣、邓涵文;姚均晟、何超、鞠枫;韦世豪、张玉宁、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