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海因克斯回归拜仁 三冠王功勋老帅执教至本赛季末

白乔     10-05 06: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据多家德国媒体报道,拜仁将任命海因克斯为主教练,昔日“三冠王”老帅将带队到本赛季末。

这是一条出人意料却又激动人心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拜仁将会选择过渡教练的方式一直到本赛季结束,然后在明年夏天再推出新教练人选。这位临时人物当然不是此前一直传言要正式接手球队的图赫尔,也不是目前的临时人选萨尼奥尔,而是已经三次执教拜仁,2013年将球队带到三冠王位置,目前退休在家的海因克斯!

0-2.jpg

德国媒体已经纷纷报道此事,这其中包括了《图片报》和《踢球者》等。经过了认真考虑之后,拜仁并不准备聘请图赫尔,而是认为在现阶段球队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应该选择对拜仁非常熟悉的教练,而这个人就是海因克斯。如果这成为现实,无疑是赫内斯的意见占据主导,因为之前就有消息说,鲁梅尼格希望得到图赫尔,赫内斯看好纳格尔斯曼,当然霍芬海姆肯定不可能在赛季中途放人。

0-3.jpg

而且赫内斯和海因克斯的关系非常好,2009年当赫内斯炒掉克林斯曼,海因克斯就是接受了他的邀请出山,而之前克林斯曼执教拜仁最后一场比赛,海因克斯还应赫内斯邀请来到慕尼黑现场看球,而且住在他家里。赫内斯一直对于90年代炒掉海因克斯(1987到1991执教拜仁)非常后悔,认为是自己在拜仁犯下的最大错误。

后来海因克斯成功执教拜仁踢完2008-09赛季最后5轮比赛取得了4胜1平的好成绩,然后自己去了勒沃库森,将拜仁帅位留给范加尔。2011年夏天,范加尔又被拜仁炒鱿鱼,海因克斯从2011-12赛季开始三进宫带领拜仁,第一个赛季三项赛事都获得亚军的情况下,一年后成就了三冠王伟业。但是因为拜仁选择了瓜迪奥拉,海因克斯心有不甘离开帅位,并从此选择退休。

0-4.jpg

海因克斯来到拜仁,自然可以激发那些三冠王时代老将们的斗志,如今的老帅已经是72岁的年纪,但是已经在家里好好休息了四年多时间。拜仁没有选择图赫尔,也是在咨询了很多人的意见之后做出的选择,胡梅尔斯在来到国家队后就承认自己给出过自己的意见,图赫尔本人也对于是否接受拜仁的挑战没有拿定主意。

目前的拜仁还是在萨尼奥尔带领下训练,不过由于国家队比赛日,一线队球员留在慕尼黑的寥寥无几。在新教练到来后,萨尼奥尔还是有望继续作为助手留下来,当然这也要看他自己的想法。《踢球者》杂志透露,拜仁也考虑过像希斯菲尔德或者绍尔这样的临时人选,但是都没有去真正接触。原则上纳格尔斯曼可以在明年夏天到来,当然在这之前可能发生的事情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