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日媒爆中国乒超拒日本选手 平野参加国内男子联赛

迭戈     10-05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10月5日,据包括《日刊体育》在内的多家日媒披露,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被中国乒超联赛拒之门外,两位日本女将无缘新赛季乒超。在日媒看来,正是平野在中国联赛锻炼后实力得到提升,能够击败国乒主力,中国方面感受到威胁存在,因此决定将日本选手排除在联赛之外。不过,中国乒协和乒超联赛管理部门目前还没对此事做出回应。

1.jpg

日刊体育:明显是针对日本队

10月4日,日本乒协得到不能参赛的通知,原计划出战的平野和石川失去效力世界顶级联赛的机会。而不仅是日本球员,所有外国选手都不能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日本有关人士表示,这明显是针对日本队。平野通过在中国联赛的磨练,技术上实现突破,而成果很快得到体现,世界杯和日锦赛夺冠,亚锦赛上连赢3位中国女将登顶,给中国队带来强烈冲击。 

中国队不能输给日本选手,这之后中国队研究平野打法,也有人提出中国联赛应该排斥日本球员,警惕像平野一样的日本选手出战。有知情人透露,直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球员都将无缘中国的联赛。

包括福原爱在内的日本女选手出战中国的乒超联赛提升了实力,但面对“排除日本球员”的方案,日本乒协也有紧急应对办法。首先,决定雇佣两位中国选手作为陪练,而无缘乒超联赛的平野和石川等选手,将参加日本国内的男子联赛,从而提升技术水准。

2.jpg

时事通讯社:日本乒协有心理准备

平野美宇无缘今年中国乒超联赛,尽管平野有参赛想法,但日本乒协表示中国联赛不能接受平野,而石川佳纯和丹羽孝希也很难得到上场机会。恰恰是去年挑战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与中国顶级选手不断实战和切磋,为平野获得亚锦赛冠军和世乒赛铜牌打下基础。

此次决定被认为是受到中国乒协的影响,日本乒协负责人表示即使不接受日本选手,也不会感到任何惊讶。要知道,张本智和在今年春天希望参加中国的集训,但也被拒绝了。

3.jpg

日本网友:不依赖中国就不行吗?

对于日本媒体披露中国联赛拒绝平野等人参赛,很多日本网友也是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这是中国队的战略之一,抱怨也没有用,只能考虑其他的方案,难道不依赖中国就不会变强吗?只要加强国内联赛水准就可以了。”

还有一部分日本网友虽然觉得选手可能会受到打击,但也从积极角度看,认为不去中国打球其实也是好事,“日本选手的强大使中国认识到了威胁,如果日本想成立自己的职业联赛,这反而是一个机会,发牢骚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