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阿尔德里奇得到波帅承诺,新赛季马刺会多打内线

罗珂     10-06 01:48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从顶薪抢下的全明星大前锋到被卷入交易流言却有价无市,短短两年时间,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身价掉得有些快。抱着夺冠梦想来到圣安东尼奥,却始终未能彻底融入球队,阿德的日子也着实不好过。因此在新赛季开始前,已经32岁的阿尔德里奇决定和主帅波波维奇好好聊了一回,希望能够彻底解决问题。

“我很直白地说出了自己的问题,就是把心里话说了出来,”阿德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而他也很坦然地接受了。我觉得他多少有些准备不足,他并没有留意到我情绪不佳。不过当我和盘托出之后,他非常认真地听我说话,自那以后,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里,没法像预期的那样为球队提供足够大的帮助。”

波波维奇则表示,可以理解阿德情绪低落,他也希望这样一场深度交流,能够帮助马刺步入正轨,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来到这里前,他已经为开拓者征战9个赛季,熟悉一套全新的战术体系,确实需要一段时间。而当你有了9年NBA经验后,再去做一些重大改变,有些担忧完全可以理解。”波波维奇说,“我们交流了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他打得更舒服,让球队变得更出色。除此之外,大部分时间里我们谈的都是进攻;他在我们队中表现一直很不错,现在我们需要更多帮助他,让他在自己的进攻节奏下更自如发挥,这。面我做得不是很好。”

上赛季季后赛,阿德共出战16场,场均得到16.5分7.4篮板1.0盖帽,三项数据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低。要知道来到马刺前,阿尔德里奇代表开拓者5次征战季后赛,场均能得到22.1分8.8篮板1.8盖帽。当托尼·帕克和莱昂纳德相继伤停,阿德并没有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第一场莱昂纳德受伤后加上第二场,整整43分钟时间里,他的失误多达8个,比进球数还多1个。第二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波波维奇毫不客气地称禁区外6投全失的阿尔德里奇“懦弱”。

不过,马刺球员仍然相信阿德能够找回自我。“每个人如今都全身心投入,非常好。”曾在开拓者和阿德做过队友的米尔斯说,“我们都知道上赛季季后赛没有做到尽善尽美,这让我们至今都感觉苦涩。”老将吉诺比利也说,不要把关于阿德交易的流言放在心上:“我真的不知道交易是非常接近达成,还是根本不靠谱。我只知道他还在这里,他也很高兴能够留在这里。他已经准备好继续征战了,也会像过去几个赛季一样帮助我们赢球。”

“如果交易发生了,那就发生吧,但它并没有发生。”阿德说,自己如今的心态很平和,“这就是NBA的一部分,球员来来去去很平常,我已经习惯了。我只能控制自己能够控制的事,我就是这么做的。整个夏天我都在努力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出色。或许在我效力开拓者的时候,这种事我会放在心上,但现在我年纪大了,已经习惯了。我知道这就是生意,不会走心的。新赛季我们的战术之一就是,我、保罗·加索尔或者任何大个子在场上奔跑,跑到禁区要位,我们强调的就是让内线发挥作用。上赛季我们没有针对内线的战术,打法都是偏重其他方面。但新赛季我们会贯彻‘如果他进了内线就把球给他’的理念,这是我们在新赛季强调的。”

当然阿尔德里奇也承认,过去两个赛季他在场上的跑动并不算积极。“事后我会有‘为什么不早点把球给我’的想法,但我和球队都有问题。我感觉自己根本接不到球,所以可能就没有努力跑动,然后他们就更找不到我了。当我们都意识到问题所在,已经晚了。但在这个赛季,球队会着重强调这个,我会跑得更卖力,尽量深入内线,让他们尽快找到我。所以,新赛季情况会好的。”

马刺球员也接受到了同样的讯息。“我们在对阵勇士甚至火箭的系列赛已经看出来,他通常是在禁区外接到球,然后我们指望他持球单打,对他来说这并不容易。”米尔斯说,“太难了,这么打48分钟对身体损耗相当大。开拓者时期的阿德我们也看到了,如果能够要好位置,背筐接球,那就完全不同了,你可以利用体重强吃对手,进球就轻松很多。”

“我们会更多交流,在新赛季培养更好的默契。”莱昂纳德说,“但我认为上赛季他表现得已经很不错了,你不该再抱怨什么。”

上赛季,阿尔德里奇投出了41.1%的三分命中率,创造了历史新高,但场均仅出手0.8次显然太少。今年休赛期,波波维奇对阿德提出了要求就是:“你要大胆出手三分球,我希望你能找到感觉,那对我们的体系有好处。”所以,阿尔德里奇已经做好了向空间型四号位转型的准备,“新赛季,我会尝试拉开场上空间,我肯定会专心争取做好的。”这位上赛季落选全明星的大个子,希望新赛季能够重现此前连续5年入选全明星的辉煌。“我仍然能够打出全明星水准,我不觉得自己退步了,也不觉得自己已经不是联盟最好的十名或十五名球员之一了。我认为自己仍然能够帮助球队赢球,打出统治力。我已经做好自己的工作,场下努力训练,希望能够收到成效。不过今夏我没有抱着‘因为那轮系列赛没打好我要玩命加练’的心态,我不会再想那件事。每个人都想赢球,我也一样,那轮系列赛我的发挥确实欠佳,但当我回到家,我就已经是更好的球员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