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9连胜场均4球!出线无忧的德国为何始终充满斗志?

杨子江     10-06 08:03     体坛+原创

2017.10.5 世预赛欧洲区C组

北爱尔兰 1-3 德国 [战报+数说]

90’马根尼斯/2’鲁迪21’瓦格纳86’基米希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客场31击败北爱尔兰之后,德国队破了后者4年主场不败的金身,并以9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提前一轮获得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资格。这是德国队连续第16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而勒夫的球队在世预赛中更是创造了连续47个客场不败的惊人纪录。如果周日能在主场击败阿塞拜疆,德国将创造新的纪录。

基米希助攻王,锋霸4场4球

德国队在之前的比赛中取得了8连胜,但对阵北爱尔兰德国队面临着很多问题——除了主力门将诺伊尔之外,左后卫赫克托与前锋韦尔纳也因伤缺阵,他们的位置分别被特尔施特根、普拉滕哈特与瓦格纳所顶替。

小组赛8连胜的德国斗志十足,开场仅仅2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基米希禁区外回传,鲁迪迎球怒射为德国队首开纪录,这也是鲁迪为德国队打进的首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基米希已经完成了8次助攻,是本次世预赛欧洲赛区助攻最多的球员。第21分钟,穆勒右路横敲,瓦格纳接球转身后劲射破门,他代表德国队出战4场打进4球,效率惊人。德国队上半场20领先,而北爱尔兰却没有什么绝对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德国依然占据主动,第86分钟,普拉滕哈特左路横传,北爱尔兰中后卫头球解围没有顶远,基米希凌空小角度抽射将比分改写为30。比赛的最后时刻,马根尼斯利用德国队的后防漏洞为主队扳回一球。德国队的胜利,也打破了北爱尔兰4年不败的主场纪录,北爱尔兰上一次在主场输球,是201324输给C罗率领的葡萄牙。

德国队誓破西班牙纪录

赛后《体育图片》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何勒夫的球队始终充满了斗志?击败北爱尔兰之后,人们毫不怀疑德国队会以全胜的战绩完成小组出线使命,最后一个对手阿塞拜疆实力孱弱,不足以阻止德国完成10连胜的伟业。问题的关键在于,德国队新人层出不穷,勒夫也始终坚持为德国队灌注新鲜血液,使得球队内部的竞争非常激烈:韦尔纳受伤了,但瓦格纳来了就能进球,他也是迪特·赫内斯之后首位为德国队出战4场就打进4球的球员;克罗斯与赫迪拉的中场组合原本是很稳定的,但现在鲁迪又突然崛起……激烈的竞争使得德国在外部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依然非常有战斗力。

赛后勒夫回避了RTL电视台关于海因克斯执教拜仁的问题,他表示:“早早进球对我们非常重要,此后比赛就进入了我们的掌控。”此外,勒夫还确认了明年5月中旬,德国队将再度在南蒂罗尔集结,这是德国队第四次选择在这里集训,前三次分别是在1990年、2010年和2014年,德国队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

德国队小组赛还剩下一场比赛,但这场比赛意义非同小可。周日如果德国能击败阿塞拜疆,将创造新的世界杯预选赛纪录——现纪录由西班牙2008-2009年创造的,10战全胜30分,进28球丢5球,而德国目前的战绩是927分,进38球,丢3球。

德国队阵容(4231):特尔施特根/基米希、博阿滕、胡梅尔斯、普拉滕哈特/鲁迪、克罗斯/穆勒(83’施廷德尔)、戈雷茨卡(66’埃姆雷·詹)、德拉克斯勒(72’萨内)/瓦格纳

WechatIMG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