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如果没退役会在国歌环节怎么做?科比:单膝跪地

柴夫     10-06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为了反抗种族歧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不当言行,很多NBA球员在季前赛已经开始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抗议了。猛龙和湖人球员都曾在比赛开场的国歌环节手挽手站立,那么已经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如果还在联盟打球的话,他会怎么做呢?这位名宿的回答很简单,“单膝跪地”。

在近日做客一档播客节目时,湖人传奇后卫科比被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还在联盟里打球的话,你会在国歌环节怎么做?”

下跪。”科比在快问快答环节脱口而出。随后他又被问到,如果有机会的话,会面对面向总统特朗普说些什么?

专注于服务,而不是领导。”科比说。

DLZAV_TXUAEBQY6.jpg

事情的起因还是NFL四分卫卡佩尼克在国歌奏唱环节单膝跪地那件事,他是为了反对种族主义和暴力行为采取的做法。这一行为本身引起了不小争议,特朗普更是于此前公开炮轰卡佩尼克,招来了NFL和NBA联盟成员的不满。湖人球员已经在讨论后决定,会在比赛开场的国歌环节挽住手臂,表达抗议。

“我们团结在一起,”主教练卢克·沃顿上周曾说道,“我认为他们选择了一种表达团结的方式,而且这种行为本身是对国家的尊重。...我会让他们为自己发声,但是我本身尊重这个国家,这面国旗以及所有军人。”

通过挽住手臂,我觉得我们可以让大家注意到这个国家存在着一些问题,这是一个引起关注的机会,让大家能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如果你什么都不做,这件事最终会不了了之,如果那样的话,什么也不会改变。

DLZhdMQXkAE02nm.jpg

作为18届全明星球员,科比已经于2016年正式退役,湖人也在不久前宣布会同时退役他的8号和24号球衣。这位传奇后卫无疑是NBA联盟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这番话显然也表达了对于球员们抗议的支持。在季前赛开始之前,联盟曾给各队发出备忘录,要求所有人不得在国歌奏唱环节下跪,不知道如果科比真的还在打球的话,他会不会打破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