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官方:巴萨宣布伊涅斯塔续约 签署终身合同

阿基雷     10-06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巴萨俱乐部今日在其官网宣布,与球队队长伊涅斯塔达成续约协议,伊涅斯塔将在巴萨效力至退役。

56337557_副本.jpg

根据巴萨方面的公告,伊涅斯塔将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正式在续约合同上签字,并随后与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出席发布会。而在公告中,伊涅斯塔的续约合同被定义为“终身合同”。根据此前西班牙媒体的报道,伊涅斯塔有可能将在退役后留在俱乐部任职,负责拉玛西亚的青训工作,这一定义也同此前的报道相符。

伊涅斯塔已代表俱乐部出战比赛639场,位列巴萨队史出场纪录第二。自2002年代表一队出战以来,为球队打入55粒进球。2014-15赛季,巴萨实现西甲、国王杯和欧冠三线夺冠,哈维在赛季后远走西亚,伊涅斯塔在那时接过了队长袖标,正式成为球队队长。伊涅斯塔上一次续约是在2013年,那时他与巴萨续约至2018年。

DLZRipgWkAIr89S_副本.jpg

伊涅斯塔此前的续约进展并不顺利。早在上个赛季,巴萨就同内马尔、苏亚雷斯等球员成功续约。合同期限已剩余不多的伊涅斯塔,自然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其进展也一直为媒体所关注。今夏巴萨宣布梅西续约,但伊涅斯塔这边虽不断有传言曝出,但依然没有官方层面的表态。由于今夏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难以令球迷满意,主席巴托梅乌遭受了不小的质疑,伊涅斯塔迟迟未能同球队续约,也是他遭此质疑的因素之一。9月初,巴托梅乌向媒体透露,伊涅斯塔已同俱乐部就续约一事达成一致,但立即就遭到了伊涅斯塔的否认。

DLYAk4nXoAAOF8Y_副本.jpg

年岁已然不小的伊涅斯塔,上赛季屡遭受伤病困扰,但只要他在场上,就依然能够起到关键作用。去夏加入球队的丹尼斯·苏亚雷斯和安德烈·戈麦斯在那时被当作是伊涅斯塔的接班人,但两人仍旧难以取代伊涅斯塔的所能发挥的作用,去年高价加盟的安德烈·戈麦斯,如今已难获登场机会。虽然伊涅斯塔此前否认过巴托梅乌的说法,但他的第一选择,依然是留在巴萨,并在退役后留在俱乐部。这次续约后,伊涅斯塔将在巴萨效力至退役,并有可能在之后投入到俱乐部青训工作当中。

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特别提到了伊涅斯塔的终身合同,“在俱乐部119年的历史中,这是第一次为一名球员提供终身合同。俱乐部将这份特别的终身合同,奖励给这位特别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