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马拉松收官 选手福利诱人可免费参观莫高窟

杰西10-06 19: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杰西报道

      北京时间10月6日,第三届敦煌双遗马拉松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前起跑,最终来自甘肃兰州的“95后”小伙邱旺东以2小时30分2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探路者代表队的罗川以3小时3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乐跑三个组别,共计1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一万名运动员共同起跑。据了解,参赛选手中不乏在近期极限赛事“八百流沙”的完赛英雄和4日刚刚完成敦煌雅丹魔鬼超级马拉松的跑者。

      大漠骆驼为伴 一路跑进莫高窟

      来到主办地敦煌,就不得不提起“世界双遗”莫高窟。本次比赛由鸣沙山月牙泉起跑,途径半马终点莫高窟数字中心,最后到达终点莫高窟。对于大多数习惯了都市高楼和马路的跑者来说,大漠、戈壁滩、西北的日晒都是全新的考验,而鸣沙山上依稀可见的骆驼群也成了独特的沿途风景。

      据悉,除了获得前三名的选手能够享受在在千年莫高窟前获得颁奖的待遇外,敦煌研究院作为此次赛事的支持单位,为全马选手送上全国首次黄金周期间免预约游莫高窟的福利,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景区也同样是免门票参观。

      完赛证书变“通关文牒” 补给站美食丰富

      本次赛事的完赛证书和补给站也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去年敦马充足的补给也在今年得到延续,大枣、葡萄、哈密瓜、梨、香蕉等均是敦煌特色食品;主办方更是邀请当地书法大师换上古装,手写“通关文碟”作为完赛证书。

      除此之外,今年的完赛奖牌也颇具西域特色,提取了壁画中飞天的元素进行演变,并赋予典雅而华丽的盛唐纹样风格。而在参赛礼包方面,探路者赛服设计采用反光材质,同样适用于夜跑。

      在每公里的指示处,还有身着古装的“唐朝美女”为选手加油。

      “带上跑鞋去旅行”是时下不少跑者追求的生活方式,这一模式在敦煌马拉松得到了很好的实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