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纳达尔将迎中网复仇战:迪米天赋高 会是一场激战

冯南楠     10-06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冯南楠

10月6日,本届中网状态逐渐回归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与“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的比赛中,仅耗时1小时44分钟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挺进男单四强。下轮纳达尔将与迪米特洛夫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20537105_980x1200_292.jpg

全场比赛,伊斯内尔轰出了22记ACE球,但显然美国人除了强势的发球找不出其他获得制胜分的办法。纳达尔在第一局关键时刻的破发,让伊斯内尔乱了阵脚,同样的局面出现在第二盘的抢七中,美国人没能在抢七中夺得一分,遗憾止步八强。赛后纳达尔显得很兴奋:“我认为自己打得不错,我的变线不错,全场比赛能够保持专注,接发球方面表现的尤为出色,虽然伊斯内尔的发球很强势,但我还是抓住机会回出不少好球。这场比赛中我的主动失误很少,我经常来到网前,结果也往往如我所愿,连续赢得两场胜利对我来说十分重要,每天都可以获胜能帮助我增加不少信心,这也有利于我找到更佳的状态。”

明天,纳达尔即将面对状态正佳的迪米特洛夫,也是本届中网最引人瞩目的一场焦点战役。此前两人共交手过9次,纳达尔以8比1占先,但迪米特洛夫唯一的一场胜利就来自中网,去年正是迪米特洛夫在钻石球场击败了纳达尔。谈及即将到来的对决,纳达尔表示两人私下交情甚好,美网之前就曾一同练习。

YV74-fymrcpu8225722.jpg

纳达尔说:“我跟他关系一直很好,跟他的教练达尼关系也不错,所以在硬地赛季开始之前他的教练来找我问能不能一起练习,我表示没问题,我们在一起练习很愉快。”但纳达尔也表示虽然交情不错,但大家都是专业运动员,场上场下还是要尽全力拼搏才能真正尊重彼此:“在场上,我们之间是竞争者的关系,我想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胜利,今年他打得不错,我很为他高兴,明天将会是一场激战,我必须拿出我全部的实力才有可能获得胜利。”

而针对迪米特洛夫的球风,纳达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很有天赋,发球很好,正手也非常好,反手也不差,会根据场上节奏的变化改变反手进攻,切球削球都很好,并且他也会经常来到网前。我非常确信他会出现在伦敦的ATP年终总决赛上。”

本赛季迪米特洛夫已经取得了38胜15负的战绩,他在本届中网淘汰了五号种子阿古特、德尔波特罗等众多好手,ATP即时冠军积分来到3275分,仅落后排名第四的蒂姆440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的美网,纳达尔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如果纳达尔在本届中网中可以继续前进闯进决赛的话,那么他将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向10000分的冠军积分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