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火箭前主帅:哈登不是一个领袖 保罗到来让他获益

孔德昕     10-07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0月7日,前休斯敦火箭主教练,现在的ESPN评论员凯文·麦克海尔语出惊人,他在称赞火箭引入克里斯·保罗这一运作的同时表示,詹姆斯·哈登“不是一个领袖”。

哈登可以看到所有机会并完成任何事情,但他不是一个领袖,”麦克海尔在节目中说,“去年他试着成为一名领袖,试着做一切事情。我认为保罗的到来可以让他重新做回自己,那就是专注于打好篮球。”

每支球队都需要一位发声的人,那种到了某些时刻站出来说些什么,大家都会听的人。试想一下如果哈登和你说,‘你必须防得更好一点。’你会听他的吗?我恐怕不会。相信我,每一位队友在更衣室里听到这些话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每次当他提到防守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把头低下。”

DLe6kA4WAAEpt2C.jpg

麦克海尔在2015年11月被火箭炒掉,当时球队否认了他和哈登的不和传言,那个赛季火箭的战绩跌落到了41胜41负。上赛季,在丹特尼的带领下,火箭一跃拿到55胜,成为了全联盟火力最猛的球队之一。

“克里斯·保罗会推动哈登,”麦克海尔认为哈登会在保罗的领导下受益,“当他再次因为吃到犯规而瞪大眼睛看着裁判,而不是回来防守的时候,保罗会过去提醒他,这会让哈登成为更好的球员。

“我认为保罗到来对哈登来说是件好事,哈登可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好了,那就是继续成为一名现象级的球员,而不是一名领袖。那不是他的特点。”

DLQm8vNUQAAOohA.jpg

在执教火箭期间,麦克海尔拿到193胜130负,他似乎一直不满哈登在防守端的表现。上赛季,当丹特尼宣布将让哈登出任控卫的时候,麦克海尔认为这不会成功,但结果证明他错了——哈登场均送出11.2次助攻,荣膺助攻王。

“你是什么就是什么。哈登是一位得分手,到最后,你还是要干回自己的老本行,他内心是一位得分手。”麦克海尔去年10月曾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