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平马其顿意大利惹一片嘘声 世界杯难逃死亡之组?

宁穆     10-07 10:37     体坛+原创

2017.10.6 世预赛欧洲区G组

意大利 1-1 马其顿 [战报+数说]

40'基耶利尼/77'特拉伊科夫斯基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一场丑陋的11让意大利队遭到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全场球迷的嘘声,尽管这场平局让蓝衣军团锁定了小组第2,但这并不足以确保他们拿到附加赛资格,接下来他们还要等待比利时和波黑比赛的结果,若波黑战胜比利时,意大利人还需在最后一轮作客阿尔巴尼亚时至少取得1分。

1507343488391091972.jpg

巴尔扎利眼神防守潘德夫

赛后《共和报》评论员法布里奇奥·博卡的点评很不客气,“一支排名世界第17的球队被一支世界排名第103的球队逼平。”这就是意大利队的窘境,人们总在炒作文图拉所谓的年轻化进程,队中拥有唐纳鲁马、贝洛蒂、因莫比莱、维拉蒂、因西涅、贝尔纳代斯基、鲁加尼、罗马尼奥利这样的希望之星,但如果不能将这些“希望”转化为实力,不断的失败只会让这些希望之星变得平庸。从目前来看,主帅文图拉做得仍然不够。

意大利人一直面临这样一种局面,近十年来除了普兰德利与孔蒂一度给人们带来惊喜之外,意大利足球的发展可以说是平庸的,文图拉曾抱怨手下这批年轻人在意甲打不上主力,而这恰恰就是意甲多年来的通病。文图拉赛后承认自己球队确实该得到嘘声,此前意大利媒体就已经观察到输给西班牙后球队的心态出现了问题,而文图拉作为主帅显然没能调整好球队的心态,在一场平局之后,这一问题也变得愈加严重。

1507343488396011855.jpg

特拉伊科夫斯基扳平比分

在西班牙顺利出线之后,意大利人却不能确保附加赛的位置,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即便意大利能晋级世界杯正赛,也不太可能排在分组抽签的第一档,被分入死亡之组的机会很大。按照规则,世预赛欧洲区的9个小组第2将通过计算与各组第1345名的成绩决出8支成绩最好的球队。目前葡萄牙在8场中打了6场,拿到15分的他们暂时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意大利714分排第2,丹麦和北爱尔兰同样713分,苏格兰、威尔士与克罗地亚都是711分,瑞典610分,暂时被排除在附加赛之外的是68分的波黑,但他们理论上还有希望追上意大利。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波黑将与比利时进行比赛,只有在波黑不能战胜比利时的情况下意大利才能提前确保一个附加赛名额,而一旦哲科领衔的波黑战胜比利时,那么意大利还须在最后一轮作客阿尔巴尼亚至少收获一场平局,否则谁也不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

bi_V-fymrcpu8263287.jpg

意大利阵容(343):布冯/巴尔扎利(46'鲁加尼)、博努奇、基耶利尼/扎帕科斯塔、帕罗洛、加利亚尔迪尼(75'克里斯坦特)、达米安/韦尔迪(64'贝尔纳代斯基)、因莫比莱、因西涅

FIFA排名前20:

FireShot Capture 073 - The FIFA_Coca-Cola World Ranking - Ra_ - http___www.fifa.com_fifa-world-r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