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勇士在中国风光无限 主帅科尔担心影响新赛季备战

赵伟仑     10-08 18: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随着NBA全球化的加速发展,每支球队的老板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有机会前往海外比赛,但是当真正到达那里打完比赛后,他们下一次不会再做出同样的决定,因为在海外打完比赛回到美国以后,球队还要花费数周的时间,甚至是一个月,重整旗鼓找回常规赛的备战状态。

每年NBA都会派出几支球队前往中国参加季前赛,这种比赛更多的是由商业利益驱使。篮球这项运动在中国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NBA自然想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开拓自己的市场。金州勇士队拥有许多超级球星,尤其是库里和杜兰特,他们就是NBA市场发展的工具。勇士全队也会从中受益,球员的球鞋销量也会随之上升,包括签约中国品牌的克雷·汤普森,当然NBA才是最大的获益者。

但是,金州勇士队非常担心为此付出的代价。

DLfa2mlUQAAq15-.jpg

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说:“这是一次很棒的旅程,一次很美好的体验,但这并不是备战新赛季应有的方式。不过一切都会好的,当我们回到美国之后,我们还有大约一周的时间调整(北京时间10月18日,勇士队揭幕战面对火箭队),我相信到时候我们会准备好的。”

大部分NBA球员喜欢日程清晰的安排,但在海外比赛中无法实现。

德雷蒙德·格林直截了当地说:“一天结束后,我的身体会非常疲惫。训练方式,饮食习惯(都会被影响),即将进入新赛季,你想保持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些对场上的发挥都是有益的。”

“你会面临伤病风险,所以一支专业的团队为我们提供训练保障,虽然人人都在尽职恪守,但这并不像实战训练的速度和强度,这比在赛季中受伤的可能性更大。”

尽管勇士队教练和球员都担心,海外比赛会影响常规赛的备战,但NBA全球化不会就此停止,NBA仍然会继续打开中国市场,期待着下一个像姚明那样的中国球员站在NBA的赛场上,NBA和中国的商业关系十分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