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甲-邓涵文阿约维建功 人和2比0新疆提前2轮冲超

南风     10-08 21:2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19:35,中甲联赛第28轮迎来一场事关冲超名额的关键战役,北京人和在北京丰台体育场对阵新疆体彩队。比赛第24分钟,邓涵文利用对手后防失误打进一球,第40分钟,阿约维接伊沃巧传头球破门;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曹永竞的打门击中门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北京人和2比0战胜新疆体彩,时隔两年后提前两轮重返中超。

本轮比赛前北京人和在中甲积分榜上积56分排名第二,与并列三、四名的青岛黄海以及石家庄永昌有着7分的差距,虽然永昌与黄海在身后穷追不舍,但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若北京人和同大连一方两队积分在本轮能达到59分则宣告一并冲超成功,而人和本轮联赛先于一方开打,因此本轮人和对阵新疆的比赛事关北京能否在中甲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提前拥有第二支中超球队。

北京人和近期势头正猛,近五轮联赛中4胜1负,仅仅以0比3输给身后对手石家庄永昌,并曾在联赛第24轮2比0战胜中甲领头羊大连一方。而新疆队近期则是3胜1平1负,对于“保级无忧,冲超无望”的他们来说,现今已是无欲无求。双方在中甲联赛中共计交手3次,人和1胜2负略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做客天山的人和曾1比2不敌对手。

比赛第12分钟,伊沃在中场断掉祁云飞脚下的皮球,而后直塞给前场左路的阿约维,阿约维带球杀入禁区,面对新疆队门将从容起脚,而这时队长蔡曦横卧阿约维身前,将球挡出了底线。而后人和角球开出,第一点依旧找到了阿约维头顶,无人盯防的阿约维轻松甩头攻门,司拉吉丁稳稳把球抱住。

第23分钟,人和错过破门良机,饶伟辉左路下底传中,给到中路,阿约维第一点把球卸下,而后调整过程中晃过一名防守队员,起脚打门,球被司拉吉丁抱住。然而仅仅1分钟后,邓涵文就利用新疆队后防的一次失误帮助人和首开纪录。人和中场半高球直塞给前场右路插上的邓涵文,邓涵文带球杀入禁区后,蔡曦贴身防守,蔡曦将球护下后等待门将出击将球没收,然而司拉吉丁脚下打滑皮球弹弹跳跳击中右侧球门立柱内侧弹进网窝,场上比分1比0,北京人和领先了。

第40分钟,阿约维帮助人和扩大比分。人和中场发动快速反击,伊沃禁区前中路倚住艾克热木江后顺势带球来到左路,高速完成下底后一记巧传挑到禁区内,阿约维顶住徐擎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场上比分2比0,北京人和再下一城!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0分钟,曹永竞的射门击中门框。人和中路连续传导给到左路的阿约维,阿约维带球来到进去后,第一下摆脱严智宇而后倒三角回敲到到中路,曹永竞得球后做出调整并冷静完成射门,皮球打在了门框上弹出危险地带。

第54分钟,伊沃中场把球交给跟上的王刚,王刚在前场连续摆脱两名球员后,禁区外直接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右侧立柱,飞出了底线。

第64分钟,人和错失扩大比分机会,曹永竞中路弧顶前带球杀入禁区,加速抹过郑宇玄后,倒三角回给禁区前无人地带,而后跟上的陈杰直接低平球起脚打向远角,皮球擦着左侧球门立柱除了底线。第68分钟,新疆队连换三人,达尼亚尔换下郑宇玄,阿卜杜海米提换下吴鹏,迪力木拉提换下马伯康。随后,人和也做出换人调整,用朱宝杰换下王刚。

第76分钟,用冯仁亮换下曹永竞,第83分钟,用韩鹏换下伊沃。第85分钟,刚刚上场的韩鹏差点贡献一粒进球。人和右侧底线附近的一记传中,中路接应的韩鹏看到皮球后退身扫射,皮球被司拉吉丁挡了一下后,被蔡曦解围出了底线。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北京人和2比0战胜新疆体彩,时隔两年后提前两轮重返中超。

本场比赛双方出场阵容:

北京人和:12-张烈;25-邓涵文、5-万厚良、4-罗歆、31-饶伟辉;15-陈杰、13-史亮、20-曹永竞(76’ 30-冯仁亮)、10-伊沃(83’ 9-韩鹏)、22-王刚(70’ 33-朱宝杰);11-阿约维

替补阵容:1-徐嘉敏、2-于斌、9-韩鹏、14-杨一虎、23-刘洋、30-冯仁亮、33-朱宝杰

新疆体彩:17-司拉吉丁;11-徐擎、23-郑宇玄(68’ 18-达尼亚尔)、3-蔡曦、22-严智宇;8-吴鹏(68’ 24-阿卜杜海米提)、5-周恒、28-马伯康(68’ 47-迪力木拉提)、13-祁云飞、26-艾克热木江;35-肖开提·亚力坤

替补阵容:1-丁润山、18-达尼亚尔、21-叶尔凡江、24-阿卜杜海米提、30-沈进、47-迪力木拉提、53-叶尔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