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萧华:考虑取消东西部 排名前16的球队晋级季后赛

孔德昕     10-09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亚当·萧华是一个喜欢大胆革新的领导者,在昨晚勇士和森林狼的中国赛开始前,这位NBA总裁表示他们会认真考虑调整季后赛排名的问题,也就是让全联盟前1-16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

上周,NBA联盟已经公布了新的全明星制度。从新赛季开始,全明星对抗将不再以东西部分组形式进行,票王队长挑选队员抗衡成了新模式,这会让此前没机会联手的球员变成队友。萧华表示,季后赛改革也在考虑当中。

我们一直都在考虑改变季后赛制度的问题,”萧华在昨晚的中国赛前接受采访说,“我认为这同样需要考虑常规赛赛程的问题。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目前的赛程并非是全联盟平均的,分区内球队的交手次数要比和另一分区球队的交手次数多。如果我们真要让联盟前16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的话,就必须要先想办法让赛程平均化。因此,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考虑能否安排出这样合理的82场比赛,让每支球队得到公平。”

adamsilver-140802.jpg

萧华同时还提到,联盟并非会永远固守82场常规赛不变,本赛季他们已经开始将揭幕战提前,以此让赛季的安排更宽松。

“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们不能指望在82场常规赛这件事上施展魔法,”萧华说,“这在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但我认为当我们退一步,回顾如今的赛程安排和季后赛排名的时候,你必须要总揽全局。1-16位晋级季后赛的方式和让球员们得到更多的休息一样,前提是我们要合理减少比赛中的旅途里程。”

“从今年开始我们让常规赛延长了一周,这会让5天4赛的情况彻底消失。我认为这是NBA历史上首次做到这一点。与此同时,我们也将背靠背的比赛次数降到了历史新低。如果我们按照现有的制度,现有的赛程安排,然后让1-16位的球队晋级季后赛,那么球队的飞行公里就会更长,因为第一轮就可能有球队会面临跨越整个版图的客场之旅。”

此前萧华已经说过,NBA并非不想更大地扩展海外市场,只不过现有的航空技术还不允许,他们需要更快地抵达比赛场地才可以。看上去在前16队晋级季后赛这件事上,他们面临的还是一样的问题。

本周早些时候,库里表示自己乐于看到前16位的球队晋级季后赛,这也是很多球员赞同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