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丹特尼:不是我在装 哈登保罗的磨合根本不是挑战

赵伟仑     10-10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新赛季NBA季前赛已经进入最后一周,全新的休斯敦火箭队取得了三连胜的优异战绩,之前对于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哈登球权分配的问题,现在看来似乎已经不是一个大问题,球队主帅麦克·丹特尼对此一点都不担心。

从季前赛前三场的表现来看,保罗已经完全融入了休斯顿火箭队,或者说保罗在场上掌控着球队的节奏,但同时,哈登也还是火箭队的掌舵者。当被问到如何完成如此快的磨合时,丹特恩回答的十分轻松。

“跟你实话实话说,我不是故意在装,这根本没有挑战性,”丹特尼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道。

DKmx3MUV4AAtyG0.jpg

当然,主帅丹特尼如此自信是有许多缘由的。

第一,这两名球员之前并不是陌生人,为了彼此适应对方的打法和风格,哈登和保罗整个夏天都在一起训练打球,他们一起去了很多城市。虽然那些比赛的水准没有达到NBA的高水平,但是二人从中获得的经验,会在接下来漫长的联赛中,形成更好的化学作用。

第二,保罗和哈登两人都可以担任有球和无球的角色,而且他们都是绝对的核心球员,可以自己单独完成进攻,也可以为同伴创造进攻机会。另外,有一项数据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上赛季,哈登接球投篮的三分命中率为38.9%,而保罗此项数据高达50%。

第三,丹特尼所倡导的理念是,快速高效的进攻方式。当保罗和哈登同时在场上时,他们可以彼此相互协调,确保火箭队的进攻处于高速运转中。当其中一人坐在替补席时,另外一人可以独自在场上带队,也能让球队的进攻顺畅。

纸上谈兵永远都是最容易的事情,当两人真正站在球场上,化学反应才会真正产生。自从离开俄克拉荷马雷霆,来到休斯敦火箭队之后,哈登还没有与另外一名全明星级别的后卫一起打过球,而保罗依然是这个联盟中最强的控球后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