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詹姆斯夸赞韦德:我并不是出色的盖帽手 韦德才是!

赵伟仑     10-10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詹姆斯和韦德二人之间的“感情”,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对于彼此的尊重和能力的认可,已经超乎了普通朋友的关系。作为这样一对亲密无间的朋友,他们一定会用溢美之词来评价对方。

美国时间周一,詹姆斯继续因伤缺席季前赛第三场的比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詹姆斯被问到关于自己保护篮筐的能力如何时,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玩了一个“声东击西”。詹姆斯说,他并没有过多想过关于自己的这个问题,然后詹姆斯将这个问题转移到了好友韦德身上。詹姆斯说,韦德才是出色的盖帽手,并不是自己。

dwyane-wade-lebron-james.jpg

其实,詹姆斯说的没错,因为刚刚加盟骑士队的韦德,拥有这个联盟的后卫球员中最出色的封盖能力。在韦德的职业生涯中,他场均能够贡献1.0次盖帽,迄今为止,闪电侠的封盖数已经达到800次。韦德并不是联盟中身高最优秀的得分后卫,但是他拥有出色的判断能力,并且能够及时从弱侧出现进行补防,所以这让他无数次将对手的投篮扇出球场。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随着年龄逐渐增大,身体素质和跑跳能力都大不如前,韦德场均的盖帽数下降到0.8次。但即便是这样,这项数据依旧在后卫榜中领跑全联盟。如果韦德新赛季还能保持这个水准,或者超过之前两个赛季的数据,对于克里夫兰骑士队来说,韦德带来的不仅是进攻端的冲击力,还有防守端的积极,这无疑是骑士队冲击总冠军之路上,又一个有力的武器。

而就在今天,骑士队主帅泰伦·卢宣布,韦德将在新赛季取代J.R.史密斯,成为骑士队的首发得分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