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②】动荡一夏 哪笔运作堪称最佳?

体坛Plus     10-11 17:38     体坛+原创

距离2017-18赛季NBA揭幕战越来越近,经历了一个堪称疯狂的休赛期,相信大家都对新赛季充满疑问和期待。体坛+为此特意提出了关于新赛季的十大问题,并找来了包括徐济成、杨毅、苏群、于嘉、张佳玮在内的10位篮球媒体界大咖解答。

从10日起我们陆续在体坛+app放出十篇文章,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十问,期待名家答案的读者千万不要错过。(文末附有下期预告)

img_7886-1.jpg

第二问:你认为今夏休赛期最佳运作是哪一笔?

杨毅:骑士换走欧文。在当时,骑士队很难处理这个情况,矛盾已经公开了,没有哪支球队会给你好筹码。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骑士队还是用欧文换了一大推人回来。尤其是克劳德,他对骑士队简直太重要了。如果骑士和勇士能够杀进总决赛,克劳德是一个可以顶格林的人。上赛季,骑士之所以输了总决赛,就是因为锋线实力不够。但克劳德的加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一缺憾,加上还有小托马斯、选秀权等等,简直能算是神操作了。

于嘉:保罗·乔治去雷霆。在乔治确定下赛季很有可能去往湖人的前提下,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还是坚持要把乔治拉到雷霆阵营当中,为的就是让韦少对管理层有足够的信任。乔治加盟雷霆导致两个结果:安东尼无法加盟火箭又不愿留在尼克斯的情况下加盟雷霆,韦少则以天价续约,普雷斯蒂愿望达成。

bcb59441gy1fh4tkkwj42j21ku0vzdlo.jpg

苏群:欧文的那笔交易,这是一个比较伤脑筋的事情。我是没有见过在东部的顶级球队之间能够做这样一笔交易,两队也能算是一种双赢。凯尔特人队比较有前瞻性,骑士队新上任的经理也算是比较有胆略,敢把球队中数一数二的人交易到绿军阵中。所以,这笔交易我觉得是最佳操作,毕竟过去这么多年里真是没见过这样的。

管维佳:从运作的角度说,我最佩服莫雷换来保罗的那一笔。都知道莫雷会用别针换别墅,这次的7换1,算是把“双别大法”演绎到极致了。换来保罗,既让火箭拥有了更进一步、等待勇士犯错、借机超车的可能,同时也没有像雷霆那样抛出所有筹码。可以说,兼顾当下和未来,火箭今夏的运作是最成功的。

徐济成:火箭。能把这这两个人放在一起就是勇气。从季前赛来看,二人搭档的效果还不错,这就是一种能力。除此之外,火箭队在今年还换了新老板,因此他的运作是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球队换了老板,价值达到了20亿,创造了历史新高。另一层就是做了这笔交易,没有其他哪支球队能够在一个夏天既更换老板又做大交易,所以我认为火箭的运作是今夏最佳。

bcb59441gy1fhkaszi8lsj21kw13gwor.jpg

朱彦硕:今夏休赛期,运作最成功的,无疑是雷霆队。虽然不知道雷霆队会打到什么程度,但是管理层给了球员与球迷一个希望,而且这是个令人无比期待的希望。我觉得,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同样的,火箭队的运作也非常好,而且是很有效的,只是爆炸性不及雷霆队;勇士队也做得很好,实力维持了,而且还增强了。凯尔特人与雷霆队类似,都是具有爆炸性的效果,说明球队管理层希望更好的积极性。

张佳玮:雷霆得到乔治,单看这一笔并不出彩,但随后换来甜瓜和续签威少爷,都是这一笔垫的基石。

段旭:雷霆引进卡梅洛·安东尼,这可能是雷霆管理层的翻身一仗。就短期效果而言,“三巨头”有理论上的争冠实力,虽然还是担忧怎么搭,但起码三位都是大咖,应该都是很善于调整。长远而言,这笔交易向韦少证明了管理层引进球员、提升实力的决心与能力,展现出了留住韦少的极大诚意,给了韦少信心,也最终促成了韦少提前续约。因此,雷霆引进安东尼,远不只是引进安东尼这么简单,它让俄克拉荷马这个小市场保住了韦少这块大招牌,避免了2018年夏天“三少人去楼空”的尴尬。

Carmelo-Paul-Russell-770x618.jpg

殳海:骑士队送走欧文的交易。在欧文明确表态走人的情况下,骑士队依旧能够从凯尔特人手中得到如此丰厚的回报,新任总经理科比·奥特曼几乎因此一举获得了詹姆斯的信任。虽然小托马斯有伤在身,但克劳德的翼侧防守能力强过骑士阵中詹姆斯以外的所有球员,日日奇的高度也是骑士所欠缺的,更何况还有篮网的选秀权加成。在得到罗斯和韦德后,小托马斯受伤前的过渡期也变得更有保障了。

王子星:森林狼的交易动作。我觉得送走拉文迎来巴特勒,包括涉及卢比奥的交易换来蒂格,在这几笔交易中确立了外线维金斯、内线唐斯在球队中的地位,同时带来了这支年轻但是天赋满满的球队所欠缺的经验和硬度。过去的森林狼3少有天赋但是不够强硬,在很多比赛中莫名其妙的会在第三节、第四节中出现崩盘的现象。但是巴特勒和蒂格两位经验十足的全明星球员的到来,可以缓解这两位年轻人身上的压力,而且会在关键时刻让球队保持和对手的相持,不会出现被对手拉开比分的情况。

tw_draft17_1200x600.jpg

明日十问预告

勇士还能不能再次突破70胜大关?

十问NBA①

新赛季,“灯泡”(哈登&保罗)、“眉妹”(戴维斯&考辛斯)、“安龟椒”(安东尼&韦少&乔治)和“海欧”(海沃德&欧文)这四对新组合你更看好哪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