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法尔考劝秘鲁守平?秘鲁球员:他说,我们都晋级了…

阿基雷     10-11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战况激烈的世预赛南美区,把3.5个名额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揭晓。此前排名第六的阿根廷客场取胜获得晋级,秘鲁主场与哥伦比亚1比1战平,“咖啡军团”顺利地直接出线,秘鲁则获得了附加赛资格,将与大洋洲的新西兰争夺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美洲杯冠军智利则0比3负于巴西,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imagen-sin-titulo_副本.jpg

智利队赛前积26分排名第三,以进球数优势压过了同分同净胜球的哥伦比亚,也比25分的秘鲁多1分。智利客战巴西、秘鲁与哥伦比亚的两场比赛同时开球,巴西在下半场先攻破了智利大门取得领先,而后哥伦比亚这边由J罗打破僵局,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已经完成了反超。以当时的即时积分来看,智利队即使输球,也可以凭借1分的优势压过秘鲁,至少获得一个附加赛名额,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可直接出线。

1b765c55e185c5c693e032d8e6ac6965_副本.jpg

但在第76分钟,秘鲁老将格雷罗扳平了比分,而智利那时已0比2落后于巴西。这样一来,秘鲁就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超过了智利,排名第五。但此时智利若能打进一个球,则可与秘鲁同分同净胜球同进球数,凭借胜负关系占据第五。如梦方醒的智利在最后时刻大举压上,终场前的角球进攻机会,队长布拉沃也冲到了巴西的禁区,却未曾想将空门留给了对手,助热苏斯再入一球,比分最终锁定为3比0。

402 (1)_副本.jpg

尽管同时开球,但巴西与智利的比赛还是稍早结束一些,彼时秘鲁与哥伦比亚的比赛还剩下几分钟。对于哥伦比亚来说,平局可确保自己直接出线,而对于秘鲁来说,平局也可确保自己获得附加赛资格。或许是得知了巴西与智利的赛果,锋线上的哥伦比亚队长法尔考,也开始同秘鲁的防守队员“议和”。阿根廷媒体TyC Sports通过比赛画面分析称,法尔考先是走向了秘鲁的雷纳托·塔皮亚并与他交谈,像是在劝他告诉队友另一边的情况。虽然他用手捂着嘴,但还是被读出了一句:Vamos!(≈Came on!)

falcao polemica1.gif

falcao polemica2.gif

falcao polemica4.gif

TyC Sports继续分析称,与塔皮亚交谈后,法尔考似乎又开始 “劝说”特劳科和克里斯蒂安·拉莫斯,后者显得有些不耐烦,朝法尔考摆了摆手,像是告诉他不要再说了。秘鲁进球功臣格雷罗,此时也来到了替补席旁边,并与教练组交谈了几句。在比赛最后的时间里,哥伦比亚没有积极上抢,而秘鲁的后卫线也开始横传倒脚,最终两队握手言和。尽管没能直接晋级,但获得附加赛资格,还是让秘鲁球员显得十分高兴。

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最先与法尔考对话的秘鲁球员雷纳托·塔皮亚,则透露了两人的一句对话内容。在被记者问到两队球员是否商量过平局收场时,塔皮亚回答称,“是…也没有。就是,我跟法尔考交谈过,他告诉我说,我们现在都晋级了。但足球就是这样,你也不是什么时候都会想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