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巴黎主席被控行贿国际足联前高官 牵扯世界杯转播

陈硕麟     10-12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根据天空体育的消息,巴黎圣日耳曼主席纳赛尔·赫莱菲被指控因世界杯转播权问题向国际足联前高官行贿,目前瑞士检方已经对他启动了刑事程序。事实上刑事程序今年3月就已经启动,但瑞士检方当地时间周四才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

纳赛尔·赫莱菲目前除了是巴黎圣日耳曼的主席,同时也是卡塔尔贝因媒体公司的执行董事,根据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说法,国际足联前秘书长、法国人瓦尔克在2018至2030年间这4届世界杯的转播权分配上收取了贿赂,而纳赛尔·赫莱菲的名字也在行贿者之中,他为了让自己的公司拿到2026和2030年的世界杯转播权而向瓦尔克行贿。

当地时间周四,瓦尔克也遭受了瑞士检方的问询,同时在法国、希腊、意大利以及西班牙多地,检方也正在调查法国人名下的财产。另外根据瑞士检方透露,欧洲检察官组织(Eurojust)接下来会负责这一国际足联前高官受贿事件的调查,而欧盟下属的一个代理机构也会与检方进行合作。

有关瓦尔克的受贿调查在去年3月已经开启,不过有关纳赛尔·赫莱菲行贿的细节直到今天才由瑞士检方公布。如果最终被证明存在行贿行为,那么这又将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始前的一大负面新闻。

至于瓦尔克,当地时间周三他就来到了瑞士,法国人此行的目的原本是为了自己的禁足令上诉,在之前国际足联的贪腐调查中,瓦尔克收到了10年的禁令,罪名是对国际足联资金的错误挪用、以及滥用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