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一度无法摆脱踢裆阴霾!追梦曾致电科比寻求建议

赵伟仑     10-13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两年前,也就是2016年NBA季后赛,金州勇士队前锋德雷蒙德·格林一个不合理的动作,引得了许多球员和球迷的广泛讨论和争议,那个动作当时被称作“踹裆”。

2016年5月23日,西部决赛第三场,俄克拉荷马雷霆和金州勇士队的系列赛。上半场,格林在一次篮下进攻中脚正好提到了亚当斯的裆部,而且这已经是格林连续第二场比赛踢到亚当斯的裆部。当时,裁判通过观看录像回放,判了格林一次一级恶意犯规。

draymondkobe.jpg

因为这次不合理的犯规,格林的名声急转直下,甚至成为了人们口中的脏动作球员。当时的格林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场上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所以,在此之后,格林联系了洛杉矶湖人队的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

“当时我正在度过这个难关,媒体也在不断报道那个动作,我的精力真的被消耗殆尽,”格林说,“所以我给科比打了电话,我对他说,这件事快把我杀了,因为这些人一直在把我描绘成那个样子,可是我根本不是那样的人。仔细想想,我怎么可能故意去踢别人?我不会故意去踢任何人,这是污蔑。”

据格林回忆,当时科比是这样回答他的:98%的人都能够接受平庸的生活。但是,像科比·布莱恩特和德雷蒙德·格林这样的人,他们拥有与众不同的伟大。

“如果你在等待他们去理解你,那么你就输了,”科比说。

“这是我听过最好的回击,”格林说,“因为他让我知道,人们不理解我的原因。我的好胜心如此之强,我的好胜心传染到身边的每个人,他们怎么可能会理解?这是不同的境界。”

回顾科比的职业生涯,他从来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纵使外界的质疑纷纷扰扰,科比也心如止水,因此也得到了业界的尊重。格林能够得到前辈的真传,对于27岁的他来说,荣幸至极。上赛季的德雷蒙德·格林,已经成熟平静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