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科尔:库里处在生涯巅峰期 他的攻击力甚至超乔丹

王申伟     10-13 10: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三年两冠,蝉联两届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已经成为外界众人关注的焦点。近日作为金州勇士队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谈及自己的弟子时表示,目前库里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巅峰。

斯蒂芬现在真的是完全巅峰期,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情绪。他今年的表现可能和往年比不会有任何倒退,甚至我觉得他会好过于上个赛季。”科尔接受采访时说。

对于库里而言,尽管他看起来身体比较瘦弱,但是在进攻端与强壮的内线对抗后,他仍旧能够让球稳稳命中,足以体现出他结合球的超强能力。

w1280xh966_2017-10-01T021452Z_1778646686_NOCID_RTRMADP_3_NBA-PRESEASON-DENVER-NUGGETS-AT-GOLDEN-STATE-WARRIORS.jpg

考虑到改变对方防守的能力,他在进攻端是最具影响力的球员。迈克尔·乔丹可以在进攻端产生很多影响,但是库里能够让对手们有些畏惧,这是我从未见到过的。”科尔最后说道。

2016-17赛季尽管杜兰特加盟勇士,但是库里场均25.3分的数据仍旧位居联盟前十位。并且他一个赛季命中了324个三分,是职业生涯第二多的赛季。数据显示,在库里得分30+的比赛中,勇士队25胜2负。而且在库里上场时,球队每百回合能够多得14.6分。这些数据都可以体现出,他对勇士队的贡献和价值所在。

如果科尔坚信库里目前的状态远比之前好很多,那么联盟中其他29支球队则岌岌可危。因为强大的勇士核心状态一旦爆棚,他们要想从卫冕冠军手中夺走奥布莱恩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撰稿:王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