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格里芬:渴望像科比邓肯终老一队 重组未必是坏事

孔德昕     10-13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一个夏天过后,洛杉矶快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离队,球队换回了大量新面孔,并签下了侧翼好手加里纳利,最后又和布雷克·格里芬完成了续约。“三巨头”时代告一段落,接下来是属于格里芬的时间了。

这位全明星大前锋最终以5年1.73亿留队,这基本等于会在洛杉矶终老了。搞定合同之后,他想的都是带领球队冲破魔咒。

“我从这里开启了职业生涯,所以留在这里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当我刚到这支球队的时候,他们一个赛季只能赢19场比赛,还有什么快艇魔咒——好像是他们选的首轮秀总会水掉。我们打破了这些诅咒,比如‘他们永远也打不进季后赛’这种。现在,魔咒似乎又换成了‘他们永远过不了第二轮。’所以这就是下一项挑战,我认为每个人都渴望终老一支球队,就像科比和邓肯那样。”格里芬说。

i.jpg

如格里芬所说,过去6年时间,快艇已经成为了全联盟最具实力的球队之一,但这和保罗-格里芬-小乔丹组成的三巨头关系密切。然而当保罗离开之后,这个铁三角被打破了,主帅道格·里弗斯认为这是一个好契机,因为快艇三巨头已经被证明了无法取得进步。

我觉得这也算是事实吧,”格里芬认同了主帅的看法,“这不是一个情绪化的结论。其实在职业体育领域,这算是一个好事——要么成功要么失败。我们没能胜利。...我不确定这种改变是不是好事,当你拥有那样的阵容时,你肯定不想将他破坏——你有全明星球员保罗和小乔丹,还有像雷迪克、克劳福德这样的完美拼图。但是与此同时,我们没能取得成功,所以重组也不见得是坏事。

但是毫无疑问,保罗的离开还是对格里芬产生了影响。

123113-West-NBA-ChrisPaul-BlakeGriffin-PI.jpg

“他被交易的那天早上给我打了电话,告诉了我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然后我们彼此祝福,希望对方都能在交易之后好运。那通电话的感觉还不错,你总是能听到很多人离队时没有告知队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