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勇士无视韦少进攻能力 雷霆主帅:防韦少最具挑战!

赵伟仑     10-13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主教练比利·多诺万表示,自己的弟子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没那么容易就被对手防住。

ESPN著名记者扎克·洛维在一档节目中表示,金州勇士队认为韦斯特布鲁克的打法很容易防守,对于勇士来说,就像摆在餐桌上的蛋糕,”他们完全不惧怕这位雷霆当家控卫。

而据俄克拉荷马城当地媒体报道,雷霆队主教练多诺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防守韦斯特布鲁克是一件很具有挑战性的事,我不知道那是谁的评论,也不知道那个评论从何而来。我不是在回应那个评论,对我而言,韦斯特布鲁克就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运动员,他能够一直保持超高的竞技水平。我不知道那是从哪来的观点,但是我绝对不会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Russell-Westbrook-scream.jpg

当提到2016年季后赛与勇士队的系列赛时,多诺万表示:“上赛季球队显然与第一年与众不同,第一年的那个系列赛,我们曾拥有大比分3比1的领先优势,我认为韦斯特布鲁克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上赛季我们和勇士没能在季后赛相遇,只是在常规赛中有过交手。但是我依然认为,篮球终究还是五个人打的。”

“所以,我觉得韦斯特布鲁克做的非常出色,他是一名很难防的球员。因为超强的移动速度,出色的球商和智慧,你很难防住韦斯特布鲁克。无论是半场还是全场,你都很难防住他的进攻。”

虽然主帅,多诺万力挺韦少,但根据上赛季的技术统计,即使韦少实现了场均三双的伟大成就,但仍有存在着不小的问题。

上赛季,韦少场均出手24次,命中率为42.5%,三分线外出手7.2次,三分命中率为34.3%。另外,与场均10.4次助攻形成对比的是,5.4次失误,助攻失误比将近2比1。

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韦斯特布鲁克身边有了安东尼和保罗·乔治,想要再次达到场均三双的成就,肯定不是那么现实,他们需要脚踏实地,尽快完成磨合,形成完备的攻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