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穆里尼奥:08年不接手巴萨的原因也许老了之后会说

李辉     10-16 01: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现年54岁的穆里尼奥毫无疑问是过去15年足坛最成功的教练之一,无论执教哪支球队,他都能够带来冠军,当然也有争议。

这些成就与争议让葡萄牙人的执教生涯充满话题性,我们甚至可以说,他是当今足坛最能制造话题的教练。

日前,穆里尼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针对包括“为什么当年(2008年夏)没有选择执教巴萨”以及“为什么决定离开皇马”等问题做了回答。

1508082071_925399_1508084975_sumario_normal.jpg

54岁,穆里尼奥雄心依旧

关于现在执教曼联:“我能说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我现在依然是一名非常关心球队,有着雄心并且渴望新事物的教练,同时我确定我不会在曼联结束我的教练生涯。”

关于大巴黎:“他们是一支梦幻的球队。我居住在伦敦的儿子,宁愿去巴黎看他们的比赛也不愿意看曼联的比赛,为什么他会选择大巴黎?那里有很多特殊的东西,他们踢着魔幻、高质量、富有朝气的足球。”

关于执教皇马的三个赛季:“我离开皇马的时机并不正确,但我在自己想要离开的时候离开了,我想说的是,在我执教的那段时间里,巴萨是更强大的球队。”

timg.jpg

“我需要快乐。”---穆里尼奥

关于离开皇马的决定:“这是我个人的决定。当时我的女儿准备去伦敦读大学,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家庭团聚的重要时刻,当然我离开皇马也有我个人的原因,对我来说快乐很重要,当我快乐的时候我能得到最好的结果,但在我执教皇马的第三个赛季,我并不快乐。”

1508082071_925399_1508085206_sumario_grande.jpg

米兰城的伟大回忆

关于国际米兰:“在国米的岁月是一段特殊的经历,是一个充满爱的故事。我拥有一支无与伦比的球队,当时我的很多球员们,他们争夺欧冠冠军的机会已经所剩不多,因此当我们最终实现目标时,我们给莫拉蒂家族和所有的球员们带来了巨大的快乐。”

关于2008年为什么拒绝巴萨(最后是瓜迪奥拉接手):“也许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们原因?”

为什么现在不说?“不。这个问题与我的执教生涯相关,我必须坚持我现在的想法(不透露),也许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们,也许当我变老、变得很老的时候...”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