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才打8轮罗马伤了13人次 战切尔西只能靠老弱残兵

宁穆     10-16 10:03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C组

切尔西VS罗马

10月19日2:45 CCTV5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输给那不勒斯之后,接下来罗马将要面对欧冠小组赛的最强对手切尔西。因为不断出现的伤病问题,罗马作客伦敦很可能不得不被迫沿用上赛季的老球员,新球员中最多只会有一到两人出场。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客场挑战劲敌切尔西,罗马主帅迪弗朗切斯科赛前变得有些没底气,因为他很清楚,自己手中现在没有太多牌可以打。和那不勒斯比赛中受伤的中卫马诺拉斯将在本周一接受进一步检查以确定伤情,从他下场时一瘸一拐的样子来看,情况不会太过乐观。唯一让人欣慰的是荷兰中场斯特罗曼,至少他已经开始和全队进行合练。

以残阵面对孔蒂,迪弗朗切斯科指望不上任何新援,只能希望老人们能给他多点安全感。除了此前提到的斯特罗曼可以在欧冠中复出,阿利松、佩雷斯、法齐奥、小胡安、德罗西、纳英戈兰、弗洛伦齐、佩罗蒂以及哲科都可以出场,另一个首发名额则很可能在佩莱格里尼和科拉罗夫中产生,后者可能性更大,加盟罗马后他已经踢满了几乎所有比赛。

赛季开始没多久,罗马却已经要开始为伤病问题如此苦恼,现阶段来看,新援中迪弗朗切斯科信任且用得上的只有科拉罗夫与佩莱格里尼,但后者上周末打完那不勒斯后捂着腿的场景让人担忧。这一切也让迪弗朗切斯科这个夏天的热身计划遭到质疑,特别是肌肉伤频发下,罗马的季前准备成为众矢之的。根据统计,罗马赛季至今已经出现了13起伤病,其中12次是因为肌肉拉伤引起。

接下来,德弗雷尔、沙拉维都将陆续复出,而希克的伤病也恢复得比预期要好,可能很快便能出战,至于德弗雷尔、埃莫森也会在15天后逐渐恢复。

迪弗朗切斯科很清楚,挺过了这段困难期后,罗马的成绩会逐步回升,但他也必须做出反思:这个夏天买来的新人并没有太多出场经历,戈纳隆至今只有157分钟出场时间,莫雷诺27分钟、卡尔斯多普只在对拉齐奥时坐过替补席,希克在面对维罗纳时踢了15分钟就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