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⑦】17级新秀谁能进化成联盟前5?

体坛Plus     10-16 12:00     体坛+原创

距离2017-18赛季NBA揭幕战越来越近,经历了一个堪称疯狂的休赛期,相信大家都对新赛季充满疑问和期待。体坛+为此特意提出了关于新赛季的十大问题,并找来了包括徐济成、杨毅、苏群、于嘉、张佳玮在内的10位篮球媒体界大咖解答。

从10日起我们陆续在体坛+app放出十篇文章,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十问,期待名家答案的读者千万不要错过。(文末附有下期预告)

e5afa298-2fc7-4b36-a45e-138b1677bd5c.jpg

第七问:你认为2017届新秀(包括去年的西蒙斯)谁能在未来成长为联盟前5球星?

殳海:说真的,我不认为这其中有任何人能够成为联盟前5的球星哈哈哈哈。其实我非常看好2017届新秀,但联盟前5这个门槛太高了,高到了可遇不可求的程度,这么说吧,保罗·乔治、凯瑞·欧文、吉米·巴特勒这个级别的球员到现在连这条门槛的边都没摸到过,所以我们通常认为这一届新秀中上限最高的乔什·杰克逊,如果他成为一个吉米·巴特勒级别的球员,也依旧与联盟前5相去甚远。目前看来,2017级新秀将迅速在联盟中占有一席之地,但要成为联盟前五,他们似乎都还有着各自的缺陷。如果非要说一个最可能的名字,我选择丹尼斯·史密斯。

徐济成:我认为富尓茨肯定是有这种能力的,而且我觉得他和费城76人队也算是比较般配的。另外鲍尔也有机会,因为湖人队目前正处在重建期,需要一个新的球队核心,能否成为巨星就要看他能不能但此重任了。富尓茨是攻击型控卫,鲍尔则是组织型的,我觉得他们希望是最大的。除此之外,乔什·杰克逊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他也有可能成长为联盟前5球星。

bcb59441gy1fihvp8vnu0j20mf0xcadi.jpg

于嘉:这个是纯从个人能力结合球队环境来说的,西蒙斯,塔图姆和杰克逊机会大些,鲍尔虽然名声在外,但湖人正处多事之秋,不确认他是否会经历动荡影响发展规划。

朱彦硕:2017届新秀中(包括本·西蒙斯),能立刻派上用场的人并不少。我个人以为,最有前途的,仍是今年的选秀状元马克尔·富尔茨与榜眼朗佐·鲍尔。富尔茨会是进攻火力强大的双能卫,未来场均达到20到25分并无问题;而鲍尔未来也非常可能是全明星球员。但是,要打到联盟前五的地位,绝非易事。我不看好西蒙斯,未来他还可能会有伤病方面的问题。

段旭:本·西蒙斯和朗佐·鲍尔。西蒙斯真的太可怕了,组织能力和传球视野都老成得过分,再加上身体素质邦邦硬,被扣上下一个詹姆斯的帽子似乎也合情合理。而球哥用夏季联赛给自己立了招牌,得分和组织方面都是上乘的功力,场上低调沉稳但球风很自信,当然了,没有球爹的自信来得那么浮夸。在我看来,一定是身体天赋与大局观兼具的新星才有成长为联盟前五的可能,而西蒙斯与鲍尔排除掉不可预知的伤病隐患,没有身高不足、技术有短板的显著缺陷,只要加以合适的调教与渐进的机会,未来可期。

bcb59441gy1filpqodg15j21kw11xdm1.jpg

管维佳:目前来看,可能并没有人能达到这个高度。成为联盟前5的球星其实真的挺难,保罗·皮尔斯怎么样?厉害不厉害?在真理的职业生涯里,也没哪个赛季是公认的联盟前5。咱还不说詹姆斯、保罗、杜兰特、库里、韦少、哈登,光是26岁以下的,莱昂纳德、欧文、安东尼·戴维斯、字母哥、唐斯这五位,想超到他们前面去,也都不容易。如果说今年的新秀里谁最可能实现最高成就,我觉得还是富尔茨。他的天赋最好,天花板最高,缺陷相对也最少。当然,这并不妨碍鲍尔和西蒙斯拥有比富尔茨更多的球迷。

张佳玮:如果能解决投篮问题,西蒙斯将轻易成为一个奥多姆+特科格鲁+安托万·沃克级的球员,上限的话以他为最高。与此同时,新秀季而言,波士顿的塔图姆一旦获得上场时间就会有亮眼的攻防表现,但鲍尔的确是西蒙斯外上限最高的球员——但与西蒙斯一样,他需要解决投篮问题。综合而言,西蒙斯。

8b27030a-a12a-4d0e-b29b-0e9d3112acbf.jpg

王子星:这届新秀太出色了,我觉得很多名字未来都会成为这个联盟中相当当的人物。包括因伤“留级”的西蒙斯,我觉得明年可能是这几年中最佳新秀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了。我觉得球哥在目前表现出来的天赋和能力,有足够的潜力能够成长为这个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一方面他是个自带体系的球员,尽管是一名新秀,但是他身上有领袖的气质,同时如果需要他成长,就势必要给他足够的战术自主权;同时他还是在联盟中最不缺乏关注度的洛杉矶湖人效力,在后科比时代,湖人和联盟都需要天使之城有新的超级明星。当然了如果拼爹的话,现在球哥在这方面已经是稳稳的联盟前五了。

同时我也很看好西蒙斯,在前几天NIKE球衣的展示会上,西蒙斯的身高也是震惊到了我。虽然上赛季因为伤病没有在常规赛中登场,但是他在季前赛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拥有相当出色的控球技巧和传球天赋,在有些地方和字母哥有点相似。但是他的身体强壮程度要比字母哥更加出色,同时他也在夏天进行了投射的练习。与恩比德、富尔茨、沙里奇这些天赋满满的队友身边,西蒙斯有足够的空间施展自己的传球技巧。

苏群:富尓茨肯定不行,76人队年轻人太多,他的机会不会太多。除了他之外,西蒙斯、塔图姆、丹尼斯·史密斯、鲍尔我觉得还都不错的,就看未来发展和伤病情况了。

bcb59441gy1fihvp70edej20n90xc0vk.jpg

明日十问预告

预测一下新赛季的MVP得主。

如果只能挑选新赛季的一场比赛推荐给球迷,你会推荐哪一场?

上期十问

【十专家十问新赛季⑥】安东尼只是现役第64号球员?